怪台“凤凰”回马枪 历史教训台北备战

【新唐人2014年09月22日讯】凤凰台风,目前的暴风圈笼罩了全台湾,各地风雨仍然在持续增强。回顾历史上的台风,类似“凤凰”的台风路径都重创过台湾,造成不少伤亡。请看一下报导。

台风凤凰,吹袭菲律宾汪洋一片,成了水乡泽国。积水退去到处都是泥沙淤积,灾民赶紧清理家园,凤凰狂扫菲律宾后,造成五人死亡,20万人无家可归。

凤凰台风目前进入台湾,而且移动路径超诡异,从南一路向北是罕见的南北向。翻开历史记录。

1977年中台赛洛玛,供电系统严重毁损,农损大约10亿元以上,伤亡记录37死298伤12人失踪。

1998年强台瑞伯,电力电信受损,农损51.6亿,伤亡记录28死27伤10人失踪。

2000年的中台象神,大约26万户停水,农损大约36亿,伤亡记录全台64人死亡。

类似的台风路径皆重创台湾,北市大家长郝龙斌不敢掉以轻心,一早亲自坐镇指挥。

台北市长郝龙斌:“民众息息相关的一些基础设施跟民生设施,如果受到损害的时候,我希望尽快在第一时间就能够齐聚相关的人力、机具全力抢修。”

纵贯南北的“凤凰”垄罩全台,历史经验从政府到民间严阵以待,希望能把伤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李怡君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