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台船来台施工 台军忧国安反对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21日讯】为了建置离岸风力发电系统施工,福海风电公司向航港局申请中国工作平台船来台施工,由于施工地点在彰化芳苑外海11公里处,立委担心,只要中国船蓄意探测,将可获得完整的水文资料,对此,国防部也表达了国安疑虑。

中国华电工程的自升式平台,下周一可能来台,在福海风力发电公司申请下,可能在彰化方苑外海11公里处,架设气象观测塔,航港局同意让中国工作平台船来台施工,立委忧心,中国船蓄意探测的话,将可获得台湾内海的水文资料。

民进党立委 蔡煌琅:
“让中国船来我们的近岸工作,这个几乎是引狼入室,有木马屠城的嫌疑,同时有很严重的国安危机,开放中国船到台湾近海来工作啊,是非常严重国安层级的问题,一个小小的航港局他有什么权力,连国防部、交通部都做不了主,这个是国安会的层级啊。”

连日追踪官方核准程序的立委管碧玲,就找了国安局长李翔宙,跟国防部长严明沟通。

声源: 民进党立委 管碧玲:
“高次长到我的办公室来回报,他首先就说,他有建议航港局否决这件事,并且很详细的告诉航港局说,如果非来不可,应该要做怎样的检查?可是我认为国家的安全不是这样的程序。”

这艘中国平台船,因为航港局核准,原订周一就会抵达台中港,在国防部表达疑虑后可能先暂缓,立法院国防外交委员会周三将邀请国防部国安局交通部等相关单位,进行专案报告,要让台湾水文可能外泄的危机,踩刹车。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