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依无靠 法拉盛枪杀案难属求助华裔社区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讯】在法拉盛中秋节枪杀案中,华裔男子谢斌将孟亚玲开枪打死,随后自杀身亡。受害人孟亚玲的姐姐,今天来到华埠美东联成公所求助。请看报导。

枪杀案受害人孟亚玲的姐姐一直处于悲痛之中,案发时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

受害人孟亚玲的姐姐:“老谢就一把拉住我妹妹的头发,我都没想到他在这个兜里掏出来枪,没看到他掏枪,当时想着是假枪呢,谁知道就听枪响,我妹妹就躺在地上,我就抱着我妹妹哭。”

语言不通加上在美国无依无靠,也没有经济能力处理妹妹的后事,来到联成公所求助。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后事我们都会应该帮她处理,把骨灰交给她带回中国去。我们可以让律师帮她申请一个受害人基金,可以拿到一点钱的。”

由于孟亚玲是意外死亡,即使是姐姐也无权动用妹妹的账户。需要先到遗产法庭确认与受害人的亲属关系。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去银行,如果说这个人不在了,我是他丈夫或者太太,也拿不到。因为在法律上,这个人一不在,他把他的东西要冻结,看看他有没有欠税,有没有欠人家的钱。”

对于意外死亡的情况,受害人孟亚玲的女儿申请来美,按照美国法律应该相对容易。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有理由申请她来,她有遗产谁也动不了,我们要她家人来处理,所以一申请就来了。”

对于没有能力处理亲人后事的华人,可以找像华人善终会这样的非营利性机构,寻求帮助。也可请律师向政府申请受害人基金,补贴办理后事费用。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