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统还是苏独 欧巴马穆雷各站一边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讯】就在苏格兰独立公投启动的当天,美国总统欧巴马,和苏格兰籍的英国网球天王穆雷,都在推特上发布对公投的意见,不同的是,一个反对独立,另一个支持。

欧巴马在白宫的推特上说:“英国是美国的一个非凡的合作伙伴,也是有利于世界稳定的力量。我希望它保持强劲,稳健和团结。”

而被视为“英国英雄”的苏格兰网球名将穆雷(Andy Murray),周四也打破沉默,表态支持苏格兰独立。

他在推特上说:“今天是苏格兰的重要日子,统派过去几日的负面态度令我反感。非常期待公投结果,我们做得到!”

在投票前的最新民调显示,反对独立的一方占有微弱优势。反独立人士认为,苏格兰独立会减缓经济增长,削弱英联邦防御能力,甚至威胁其他国家的联合。

而支持者则认为,上述说法过于夸张。他们相信苏格兰将会有光明的未来,并在经济上继续与英格兰保持很好的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