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火协议难维系 乌克兰叛军再开火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周三再度发生激烈武装冲突,乌克兰政府指责东部叛军持续向政府军开火,战斗造成数人死伤。来看记者安娜的报导。

亲俄叛军还在向政府军发动袭击,希望从政府军手中夺取顿涅茨克的几个地区。

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根据最新消息和情报,俄罗斯军队及叛军在Faschevka, 卢甘斯克地区的Krasny Luch以及顿涅茨克地区的Debalcevo等地驻扎。在武装叛军控制的地区,恐怖份子继续在居民区及民宅院落中安置和掩藏军事装备。”

乌克兰军方表示,乌克兰政府军在过去24小时内遭俄军与叛军炮击15次,不过未传出伤亡。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当天要求国防部和内政部,充分做好战斗准备。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俄罗斯不会向我们施舍和平或稳定,这是肯定的。因为这不是他们的目标。”

乌克兰叛军首领当天声称,尽管乌克兰政府颁布法令给予东部地区自治,但仍然会要求独立。

联合国资料统计,截至目前乌俄冲突已经造成超过3000人丧生,超过100万人流离失所。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