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IS扩大全球招募 威胁上升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讯】美国安全官员周三表示,自美军向位于伊拉克的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发起空袭行动以来,该组织获得的支持日渐增多,而这些极端分子对美国发起攻击的潜在威胁也持续增加。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伊斯兰国组织对美国的利益是一个巨大威胁,对美国的国土安全是潜在的威胁,对于当地稳定也是很大的威胁,显然也包括了对当地美国人的威胁。”

美国安全官员表示,美军准备扩大向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发起行动,打击当地极端武装的基础设施、后勤及指挥能力。

同时,美国安全部门正在集中精力排查每天前往叙利亚的美国旅客,清查疑似恐怖份子的可疑人士。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从美国前往叙利亚的交通方式有上千种,而每天有成千上万的美国人以合法的理由前往旅行,所以我们每天都集中精力在这些旅客中排查,查出坏人。我们已经取得不错的成绩,但是这项挑战的难度高,我也没有绝对的自信。”

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主任奥尔森表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通过贩卖黑市油品、走私、抢劫以及掳人勒赎等方式,每天获取大约100万美元的黑钱。

伊斯兰国组织也积极通过社交媒体等形式,向全球灌输恐惧威胁,并且招募新人。

他们已经从世界各地招募超过1万5000人前往叙利亚作战,而这些极端份子都有可能回到各自的国家发起恐怖攻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