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鸥”袭击广东沿海 数百万人受灾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台风海鸥”周二两次登陆中国广东后,周三继续向中国广西方向侵袭,严重影响北海地区。台风带来的暴雨导致城市被淹,数百万人受灾。

据当地气象部门消息,目前台风已移入南海,最大风力达到13级。

当地媒体报导,广东湛江、茂名、阳江、肇庆等市县受灾最重,受灾人口超过百万。

广东西部地区出现大暴雨和特大暴雨,珠江口到雷州半岛东部沿海的两个潮位站潮位上涨,达到三十年以来最高。

在雷州,这座沿海城镇的房屋几乎全部坍塌,汽车被砸毁。风力发电机被折断。和几个月前台风威马逊规模类似。

在广东湛江,海水倒灌,街上建筑的棚架被狂风吹的四处散落,行人无法站立行走。整个湛江市交通瘫痪。

在北海,大水灌进街道,汽车像小船一样漂流。

气象部门预计,“海鸥”将以30公里的时速快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海鸥”致海口、广州、深圳、南宁等地机场,取消了数十个进出港航班,部分航班延误或备降。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