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埠输水道动工 商户忧虑

【新唐人2014年09月17日讯】纽约市在华埠投资60亿将历时5年的三号输水隧道工程,第一阶段已经竣工,随本台记者到华埠去看看这项工程的实际情况。

我在包厘街和艾塞克斯街的交界处,那么大家看到现在路面已经有点坑洼不平了,这是为了耗资60亿的第三号水道工程,将会分阶段从9月中旬一直进行到2017年的春天,整个工程将在我身处的地方到艾塞克斯街。

这第三号输水道工程,是为了更换使用了超过40年、从苏活区延伸到小意大利的输水道。第一阶段在今年7月底已经竣工。

即将动工的地段在格兰街(Grand St.),介于包厘街(Bowery St.)和艾塞克斯街( Essex St.)之间。

对于华埠这项工程,社区人士认为使用日久的输水管道存在隐患,长远而言,管道更新工程对居民是有利的。

华埠共同发展机构行政总监陈作舟:“在过去施工的几年间,一度出现交通管制、道路改道,以至供水不稳定等情况,对附近商户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物管员骆先生经常接到有商户投诉停水问题。”

物管员骆先生:“在即将动工的路段上,经营面包店的江先生表示不知情,没有任何负责工程或社区的人员与他沟通过,对于未来能否正常经营,他感到忧虑。”

9月中开始,工程进行期间将分段进行道路管制。企李士提街(Chrystie St.)与艾塞克斯街(Essex St.)之间将只允许车辆东行,西向道路封闭。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