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蓝屋”几经周折 获民众支持

在温哥华Granville大街上的一座"小蓝屋"一度是这座城市一道特别的风景,然而这个有关人权的和平抗议点却几经周折被前市长苏利文下令拆掉,那么温哥华民众是怎么看的呢?一起来了解。

温哥华市中心艺术馆前,祥和的炼功音乐,触目惊心的酷刑模拟展,和数十位法轮功学员组成的真相长城,让不少市民停下脚步,了解真相。

得知前任温哥华市长苏利文(Sam Sullivan)屈从于中共的压力,以违反城市附例为由,于2009年下令拆除中领馆外建立七年之久的法轮功抗议点[小蓝屋]时,不少市民说,希望类似的事件不会再发生。
温哥华市民Sean“我想一定有来自外界的压力让(法轮功学员)停止抗议,抗议已经进行了很多年,所以我基本上能猜到为什么温哥华市府想阻止此事。”
温哥华市民Sean “我希望中国可以有自由的信仰,可以信仰法轮功。我听说了关于中国领导人很糟糕的事情,也了解法轮功学员在受迫害。希望今后不要再发生了。”

拆除小蓝屋后,当地法轮功学员随即向卑诗上诉法院提出上诉。 2010年十月份,法院判定,温哥华市府利用城市附例禁止法轮功学员在中领馆前建立抗议点,违反加拿大宪法,并要求市府更改城市附例。之后,市府官员在公聼会上,承认拆除抗议点前征求了中领馆的意见,并称其为是利益相关者。

也有民众表示,曝光事实真相对大家有益。

温哥华市民“是非常有利的信息,每个人都需要了解,对于集会(抗议)而言,需要站出来,让人们了解(在法轮功学员身上)发生了什么。”

温哥华岛居民Anita Saelais“我从小镇来的,只有四千人在温哥华岛上。我之前从没听说过,不过现在我了解了,我会传递这个资讯给小岛上的人,让更多人了解。”

星期一,该案于卑诗上诉法院再次举行聆讯。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