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被网友拘禁7个月 当性奴的悲惨经历

警方抓捕的疑犯

据报载,今年2月底,女孩被嫌疑人从东北某市骗到大连,为防止女孩家人寻找,11日来到临沂,13日夜里女孩从厕所跑出来,被热心人带到义堂派出所求助,才被细心的民警发现并了解实情。据了解,嫌疑人和女大学生网聊相识,并编造大量谎言取得女孩信任,然后将女孩带离学校。期间,女孩白天惨遭暴力殴打,晚上遭受虐待。男子以不听话要杀掉女孩家人,和网上发布其裸体视频为要挟,将女孩从2月一直非法拘禁控制至今。

一名22岁女大学生网友拘禁当7月性奴,这让人为之心寒,这个事件有什么警示呢?笔者在此谈谈个人的几点看法。

一、社会主流婚恋“闪牵”的文化被过度崇尚,造成对人认知的盲区。当前,全国有众多的电视节目推出相亲节目,只是凭一面之缘牵手的男女嘉宾很常见,但是,很少观众去深入了解事件的本质。见到怦然心动,条件优越的人,就快速牵手,成为男女恋人,这短短在十几分钟就可以发生。电视相亲节目女嘉宾与男嘉宾牵手后,第二天,媒体常以头版来进行报道,还配以“女神”、“男神”牵手等词语,引来网民的一片艳慕。这种“闪牵”的相亲文化,造成了一部分年轻人模仿。

二、中国缺少对黑暗人性认知的家庭教育,造成人性认知的盲区。引发男人黑暗人性的环境有这些:双方未知根知底,女方的软弱,害怕被伤害的事情被别人知道,害怕裸照被曝光,陌生的环境等。认知黑暗人性的教育,应在家庭教育下完成。但是,中国式的父母,在对女孩进行教育时,一般都在进行纯净人性的教育,那些黑暗人性,那些黑暗欲望的揭露,都觉得太肮脏,不好意思说出口,造成女孩认知黑暗人性的缺失。

三、骗子惯用完美的形象来包装自己,如果女轻信或虚荣心过度,会轻易上当。骗子通常会以富豪或富二代,官员或官二代,高级白领等;以拥有名车,拥有名望与事业等,对女孩进行诱骗。轻易相信,就会上当。语言上对自己说得很完美的男人,女孩子要加以警惕。

笔者在此认为,青春期的女孩交异性朋友,这很正常。关键是在不同的阶段要把握好度,在情感上一定要有底线,懂得保护好自己。如果一个男人真正地爱你,他不会强迫你去做你不喜的事,他不愿意你难受。了解异性朋友,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当两个人知根知底,彼此认可,才可以在一起。

笔者在此提醒,有一种病态心理叫斯德歌尔摩情结,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对于犯罪者产生情感,甚至反过来帮助犯罪者的一种情结。这个情感造成被害人对加害人产生好感、依赖心、甚至协助加害人。出生于暴力家庭的女孩子,容易走进这种心理的怪圈,选择一个暴力男友来进行这种重复。对女性不给于自由,并以性奴进行摧残的男人,这种男人是性变态、人格变态,最好远离他,如果不远离他,很可能染上斯德歌尔摩情结,这将是对女性一生的生理和精神摧残。世界上,好男人很多,只要换一个角度,进入一种新的生活,好男人一定会出现。

文章来源:博客(有节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