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东停火岌岌可危 乌西欧美军演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讯】星期一,欧洲人权及民主监督机构欧安组织表示,在过去48小时中破坏停火协议的现象越来越多,使得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叛军之间刚刚维持了10天的停火越发岌岌可危。

欧安组织乌克兰首席观察员哈格:“我们看到,过去的48小时中,违反明斯克(停火)协议的状况有明显增加。”

星期一,在乌克兰总统准备宣布东部地区进入“特别状态”的计划时,由叛军占领的顿涅茨克再次爆发战火。

北约军事总指挥官布里德拉夫:“过去几天中,他们(俄罗斯)减少了东部地区的军力,但是留下一些作战能力高的精锐部队,继续向总统波罗申科和乌克兰政权施加压力。”

北约表示,虽然暴力事件得到了一些控制,但是停火协议并没有解决当地的冲突。

北约军事总指挥官布里德拉夫:“停火一方面带来了不少好处,比如停止了人员伤亡,但同时也很容易让东乌克兰陷入另一种冲突僵局。”

虽然北约明确表示不会直接军事干预乌克兰,但星期一,美国及盟国的超过1000名士兵仍然在乌克兰西部举行联合军演,以表达但对乌克兰这个非成员国的支持,同时也是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及盟国第一次公开的军事行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