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遍全球9国 中国籍珠宝大盗瑞士落网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国际刑警组织9月13日证实,在全球9个国家偷窃珠宝,犯案14次的中国籍大盗孟建国(Meng Jianguo,音译)在瑞士苏黎世再次犯案时被擒。据悉,这名大盗盗取的珠宝价值至少数百万美元。

孟建国绰号“阿明”,现年46岁,持中国护照。他被发现自2012年起,偷遍奥地利、巴林、比利时、法国、德国、马来西亚、摩纳哥、瑞士和英国等9个国家,每次出手都是与另一人搭伙作案。

国际刑警组织介绍,孟建国行窃时与不同的搭档一同进入高档珠宝店,之后请店员拿出最贵的钻戒供他们挑选。当他们面前的柜台上摆出数枚戒指时,他会假装问路,或者索取名片等,让店员分神,并趁店员转身时偷走其中的一枚钻戒。

偷走的钻戒经过重新加工后,被孟建国卖到中国大陆和俄罗斯,获得赃款。

这一次,当孟建国在瑞士苏黎士打算故技重施时,珠宝店的一名员工认出他就是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那个人,于是报警。

2012年,孟建国曾经在摩纳哥因试图盗窃珠宝被捕,且被囚禁了8个月。但之后他被押往法国后得以获释并再度犯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