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医院新设部门 专为华人服务

【新唐人2014年09月13日讯】在纽约法拉盛皇后医院就医患者中,华裔约占30%。今天(9月12日),皇后医院成立了社区健康发展部,专门为我们华人服务。来看报导。

王女士移民美国一年,她去医院面临最大的难处是语言不通。

王女士:“医院里面什么都挺好,就是语言方面有时候说不出来,听不懂。”

林女士专为华裔长者提供健康服务,她发现很多华人不了解美国的健康服务体系。

康逸健保计划业务发展部经理林丽芬:“咨询不足,所以自己有什么健康问题,都找不到哪个地方去寻求帮助。”

现在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纽约皇后医院正式成立了社区健康发展部,专门为华人服务,以满足华裔患者的需求。

纽约皇后医院是长老会医疗系统成员之一,中文是院内病人的第二常用语言,所以他们特别重视服务华人。

纽约长老会医院总裁Laura Forese:“我们会注重医疗教育, 尽量接触更多的人,包括各个年龄层,从婴幼儿,怀孕的母亲,到长者。”

“社区健康发展部”将与社区团体合作举办健康教育活动,在法拉盛建立门诊等,帮助华人方便就医。

皇后医院社区健康发展部医疗主任梁纬纳:“不但要解除语言上的困难,我们还要把医院里所有的服务提高希望能把医院提升到美国华人社区里最好的医院。”

华裔社区的居民可以拨打语言服务专线:718-670-1178寻求医疗协助。

新唐人记者孙颖、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