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控不稀奇!空中挥手操作360度看精品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11日讯】新款名车,或是闪闪发光的钻石,只要在空中挥手操作,用握拳方式,就能决定观看产品,而且还会360度的完整呈现。

发明业者 熊兆王:“它是用光学的折射跟反射原理,去达成这个效果。去抓这个影像,就是,已经跳脱触控的这个范畴了。”

打开微波食品包装,直接就能食用,发明者是一位常常必须外食的学生,为了让使用更便利安全,将包装与容器结合。

朝阳科技大学工业设计系学生 王千杭:“我们应用了工研院的奈米薄膜材料,它不但能加热完之后,不会释放毒素,还能够火烤,直接火烤。”

树德科技大学生活产品设计系学生 尤顺进:“运用在孩童时期的时候,当作一个书桌。让整个婴儿床,去创造更长的延续性。”

从一张婴儿床,变成学童时期的两用桌椅,多用途设计,都是来自台湾人的创意。在台湾,每年至少有8万件作品申请专利,为全世界排名第7,搭上台湾举办的发明展,一年创造至少10亿元新台币。

经济部智产局副局长 朱兴华:“我们在美国专利申请案,也在居美国外国人申请案,大概排名4到5之间,所以我们是一个,专利创新的强国。”

一年一度的国际发明展即将登场,今年预计21国参展、近600位发明人及厂商,2000多件创新作品,聚焦生活、资通讯、生技保健、云端触控、环保绿能五大产业,展现台湾的创意能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 曾奕豪 李晶晶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