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前夕 欧巴马公布消灭IS战略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在“9.11”纪念日前夕,发表电视讲话,公布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的最新军事战略。欧巴马演说后,德国随即表示支持,希望从军事、外交、政治、经济等方面多管齐下,将“伊斯兰国”连根拔除。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已经明确表明,我们将缉拿威胁我们国家的恐怖份子,无论他们在哪里。我将毫不犹豫的打击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伊斯兰国”组织。身为总统,我的核心信条是:如果威胁到美国,就不会有藏身之地。”

欧巴马针对“伊斯兰国”提出的最新战略计划包含四点:

第一,美国将协同盟国,实施广泛而持久的反恐战略,包括空袭。
第二,增派475名军人,支持和训练当地军队打击恐怖份子,但不直接参与作战。
第三,继续提高美国的反恐能力,并与盟国合作,截断恐怖组织资金来源。
第四,持续对受到恐怖组织迫害的无辜平民提供人道援助。

欧巴马还说,“伊斯兰国”不是“伊斯兰”,也不是一个国家。任何宗教都不会宽恕杀害无辜的行为,而“伊斯兰国”的绝大多数受害者是穆斯林。

美国在伊拉克对“伊斯兰国”目标发动了150次空袭,并已授权空袭该组织在叙利亚的据点。

欧巴马演说几小时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国会对美国的新战略表示支持,并希望国际社会从军事、外交、政治、经济策略多管齐下,共同剿灭“伊斯兰国”武装。

德国上个月宣布对4千名在伊拉克北部与“伊斯兰国”对抗的库尔德军队提供武装配备。

联合国大会期间,美国总统欧巴马将主持会议,进一步动员国际社会参与对恐怖组织的打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