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美助习近平铲除薄熙来 确保“国家安全”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全国人大以国家安全为名,出台的拒绝香港真普选决定,掀起港民反共浪潮,至今难以平静。然而有时政评论人士认为,被中共某些势力宣传的所谓“敌对势力”,其实恰恰保护了国家安全

香港《苹果日报》9月11日刊登时事评论员黎则奋的文章称,中共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全面落闸,封杀香港民主,以免“勾结外国势力”的反对派得逞,与中共对抗,危害“国家安全”。

但是黎则奋发现,所谓外国势力不但没有危害中国的国家安全,反而是确保国家安全的重要元素。

他举例说,今天大权独揽的习近平政权,没有美国出手相助,恐怕历史可能早已改写,今天谁人操控中共的党、政、军大权,还是未知之数。

文章说,2012年香港特首选举期间,发生了轰动中外的王立军事件,薄熙来的亲信王立军逃往美领事馆寻求庇护。中共第五代领导人的命运和政治前途,从此便操掌在美国手中。

根据前美国国务卿希拉莉的回忆录透露,美国考量形势和利害得失后,决定给未来储君习近平送个大礼,将王立军交由胡锦涛政权法办,结果王立军戴罪立功,指控薄熙来夫妇杀人犯罪,最终被立案惩处。

黎则奋分析,如果美国有心刺探中共国情,大可保送王立军赴美,要求后者交出他偷查所得的国家领导人机密资料作为保命条件,又或者将王立军交还薄熙来查办,那么习近平能否顺利登基,实属疑问。

文章称,无论如何,美国暗助习近平消灭最大的政治敌人,有恩于习近平。在中共宣扬的“国家安全”问题上,又岂能不记一功?

拜登帮大忙 将王立军密件送习近平

早在今年1月,香港《开放》杂志网站刊出“周永康政法系土崩瓦解,拜登将王立军密件送习近平帮大忙”的报导。

法广曾采访了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先生,请他谈谈这个内幕消息:

金钟说:在18大前,王立军不是进了成都美国领事馆吗,当时他就将他收集准备的一些(有关)中国中共还有薄熙来的很多秘密材料留在了美国领事馆。习近平在2012年6月曾经以国家副主席的名义访问美国。拜登在会见习近平的时候,就明确地告诉习近平, 王立军交给美方的这个材料中有周永康和薄熙来等人密谋发动一次夺权政变的计划,说是这个计划也在开始行动了。

后来,在中共18大之后,就是2013年12月4号,拜登又回访了中国。他到中国回访的时又跟习近平会晤。这次会晤的时间比预计的外交安排多一个小时。那个时候,都已经盛传,包括外国的媒体,都在传说周永康已经被拘捕了。

所以,美国由拜登转给习近平的信息和材料是导致习近平下决心要把周永康扳倒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

香港局势动荡背后的中南海高层博弈

据《大纪元》综合报导,在香港每日有10几万中国大陆人过境,中共惧怕民主自由的真相信息由此带给中国大陆,所以试图操控选举,香港民众抗争中共违反基本法的承诺,使得局势紧张。

另外一面香港政局也受到中共高层习江两阵营的博弈影响。

江泽民上台后,香港97被中共接管,港澳办都是江派曾庆红人马在实权操控,近期一直利用香港问题跟习近平搅局,局势非常复杂,香港作为世界金融中心前5位,牵扯国际聚焦点,随时会引发突发事件。

美国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江派在台面上的三个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张高丽、张德江是当下江派势力的代言人。

8月31日下午,中共12届人大常委会在张德江主持下作出决定,拒绝香港真普选,否决了港人民主选举香港特别行政区首长的诉求,在香港社会引发强烈抗议。

随后一天,9月1日,大陆《时代周报》释放出将要公审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信息,凸现周案或将升级的趋势;而此前的8月27日,中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孙军工还声称,周永康案立案审查后,暂未进入诉讼程序。

石藏山分析,江泽民集团利用中共的臭名在狙击习近平,陆媒释放公审周永康的信息,很明显就是习近平在反击。此前,江泽民一直反对调查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