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孩子齐努力 望减轻课业影响

如何让孩子们在教师罢工期间,将学业方面的影响减到最低,是很多家长的心愿。学生们除了需要有自主学习性外,家长们要如何做,才能在学习方面给予更多帮助呢。请看记者张宁的报道。

十二年级的Frank正为课业发愁,虽然每天能坚持自学两三个小时,但是他觉得还远远不够。
列治文十二年级学生Frank“现在也不是上学,知道有时候自己不是太自觉,不像在学校一样,学六七个小时,那就真的就是按照老师(的指导)学东西,在家就是随便看,只看两三个小时。”

Frank大学准备报考跟理科有关的专业,所以最近在自学物理数学方面的知识。除了学习时间外,Frank平时也会在家弹弹琴,或者做做志愿者。

Frank母亲表示,对于一个普通的四口之家来说,如果选择在外补习,一小时五十元的课外补习费用让荷包紧紧。
母亲蔡丽“虽然这五十块钱对于那些很有钱的人来说,不算什么钱,但是对于我们这些老移民的,对于靠自己的实力来赚钱的人确实是挺难的,而且一补课肯定要两个小时,至少一百块钱就上去了。”

补习班方面建议家长,如果自行在家补习,家长们最好也给孩子们做个榜样,与孩子一同学习。
列治文文曲星教育经理鈡静“家长本身要有一个好的习惯去培养孩子,不能说孩子在旁边努力学习的时候,你在玩手机,看杂志,最好是你同步学习,虽然不一定辅导道孩子,但是你在一边是个榜样。”

鈡静提醒大家,七年级是个坎,家长们最好帮助孩子在社会学方面多下功夫。
列治文文曲星教育经理鈡静“在七年级里面,数学的难度会有一定加深,社会学的难度也逐渐加深了。因为进入到八年级之后,涉略的辨别性分析方面的量会增大。 ”

除此外,鈡静也提醒家长们给孩子养成良好作息时闲。将罢工对孩子课业的影响减到最低,也许是所有家长的心愿。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