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警逃犯高玉伦踪迹:潜入小店拿月饼棉袄留下120元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讯】黑龙江延寿县看守所三名杀警出逃的逃犯中的两名被抓回后,外界对另一个尚在潜逃中的罪犯高玉伦的行迹加倍的关注。同时,也对这三名逃犯当初入狱的前因产生了兴趣。日前,有大陆媒体报导了该案的最新消息,并采访报导了这三人当初的犯罪事由,及其逃亡后的踪迹。

据中国大陆媒体《新京》9月8日报导,数日来,有关目前仍在继续逃亡的高玉伦的报警线索已经出现了至少5次,其中比较确切的是他曾潜入一家小店,拿走一些月饼和一件棉袄,还留下了120元钱。

该报导还披露了李海伟、王大民和高玉伦当初杀人入狱的往事。

李海伟:疑有精神病 “越狱”后想回家看儿子

李海伟是第一个被捕的逃犯,当时,他离家还有不到10公里。他向警方供述,越狱后他一直往家的方向逃跑,为的是见儿子一面。

逃跑当天,他还在一家小卖店花了5元钱,买了一个打火机、一袋牛奶、两张糖饼。随后,他跑上一座小山,蜷伏了一宿。

李海伟的父亲李军海接受大陆媒体《新京报》的采访时表示,李海伟的母亲和姥姥都有精神病史,今年初刺伤前妻的同事,家里曾想为他做精神病鉴定

他说,李海伟小时候还挺乖,也勤劳,但2009年后经常无故打骂他和媳妇。李海伟的妻子也证实,李海伟经常说一些令人费解的话语。

2013年10月,因为不堪家暴,李海伟的妻子提出离婚,带着儿子到延寿县打工。此后李海伟多次以看望儿子为名找过她。

今年3月2日中午,李海伟的妻子正在一家宾馆上班时,看到李海伟“红着脸”走进大厅,径直进入厨房,将宾馆工作人员崔海燕捅伤,“肠子都流了出来”。原因是李海伟认为崔海燕与张晶关系不正常。

李海伟被当场擒获,并被刑事拘留,十几天后,又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逮捕。

3月6日,李军海曾托人写了份书面材料,申请对李海伟进行精神鉴定。十几天后,李军海接到警方电话称精神鉴定需要2000元手续费,拿不出这笔钱的李军海就此作罢。

王大民:人生的一半都是在监狱里度过

35岁的王大民,人生的一半都是在监狱里度过的。算上9月4日逃亡被捕,这已经是他的“五进宫”。从18岁偷摩托车开始,王大民前两次获刑都只有一、两年;第三次犯了重案,关了十多年,2014年春节前才被释放。

2014年初,王大民回到家乡六团镇和平村庄部屯后住在哥哥王大军家。

兄弟俩的父亲曾经留给王大军一百多亩地,后来以低于市场价很多的价格转租给了另一位村民。王大民找到那名村民,要回了8万元的“差价”。

要到钱后,王大民分了1.7万元给哥嫂还债,给自己买了一身新衣裳,一副墨镜,和一个IPHONE手机。剩下的六万元,存在了银行卡里。接着,王大民戴着新买的墨镜,一手牵一个,带侄子侄女去村里的小卖部买了很多零食。张小凤记得这是王大民回家后唯一一次露出笑容。

今年2月6日,王大军夫妇最后一次见到王大民。张小凤记得,那天王大民吃过早饭就戴上墨镜出门了,他说“出去有点事”,就此再未回来。

后来,王大军才知道,王大民在轻松要回8万块钱后,又找到了以同样价格转让过一块土地的叔叔。王大民认为自己也能帮叔叔多讨些钱回来。随后,王大民纠结一帮狱友,深夜把那户人家砸了个稀巴烂,却没想到把事主的岳母吓得心脏病发作并去世。王大民也因“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被刑拘。

9月2日逃出看守所后,王大民先是徒步向西走了10多公里山路;接着他又在白天向西南跑了4公里,碰上了搜寻的直升机,惊恐的他只好藏在一个池塘里泡了5-6个小时。

天黑以后,饥肠辘辘的他铤而走险,于晚上8点跑进青川乡新胜村王海屯的屯长家讨饭吃,不料屯长拉响了高音喇叭,惊慌的王大民又向东跑了3公里,在一处废弃的房子里被抓获。

被抓后,王大民未再抵抗,他念叨的第一件事就是:“我饿死了,给我吃的,给我水。”

高玉伦:酒后杀死“发小”

据认识高玉伦的村民介绍,高是个挺注重过节的人。他的三弟高玉山回忆说,往年每逢过节,高玉伦都要召集五兄妹到家里来,亲自下厨做菜。

高玉伦的孝顺在村里是有名的,自从30年前高父因膀胱癌去世后,高玉伦就把妈妈接到家里,独力承担赡养义务。

2013年12月4日,高玉伦与村民李德月,都到一个村民家吃杀猪菜,席间因鸡毛蒜皮的琐事发生了口角。

李德月打算离开时,高玉伦在门口拍了下他的肩膀,问,“刀在哪儿?”

李德月转身,指着旁边的案板上说,不就在那儿。高玉伦拿起案板上的长刀,刺向李德月的心脏,停留3、4秒后,抽出再刺,导致李德月死亡。高玉伦即因此案被判处死刑。

令人难以解释的是,高、李二人年龄相仿,是一起长大的发小,关系曾经好得“穿一条裤子”。

高玉伦是三人中唯一的一名死刑犯;在警方公布的看守所监控录像中,他用胳膊勒死了管教段宝仁。

据最新的消息,高玉伦杀警逃狱后,9月3日晚曾被发现出现在延寿镇金河村;9月5日下午4点到5点的80分钟里,高玉伦被三次报警称在苗家屯村出现。警方数次封锁可疑地域,出动直升机和数百警力,但一无所获;9月6日晚,高玉伦潜入延寿县青川乡何福村唐家屯的一家小卖部,喝了两瓶饮料和半瓶啤酒,带走七袋月饼、两大袋饼干、十余瓶小瓶白酒、两包香烟,一床薄被和一件棉袄。

出人意料的是:走的时候,高玉伦在桌上留了120元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