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县长选举 国民党内部陷分裂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9月3日讯】国民党的新竹县长选情,因为前县长郑永金回锅参选而陷入分裂局面,国民党中常会今天(3日)安排争取连任的新竹县市长许明财、邱镜淳专案报告,党主席马英九也为两人政绩背书,表示力挺到底。

竞选连任的新竹市长许明财,与新竹县长邱镜淳被请到国民党中常会上专案报告,主席拉抬,展现党中央力挺决心。

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各位看看这两位很有意思,一位是文官出身但是一点都不保守,一位是民代出身但是一点都不民粹。”

相较于国民党中央发动的强力造势,脱党参选的前新竹县长郑永金,则是前往拜访二位前县长陈进兴和林光华,表明希望成立“新政联盟”。

新竹县前县长 陈进兴:“来来来,拜访大老。”

新竹县前县长 林光华:“各位县长。”

新竹县长参选人 郑永金:“为了新竹县,我们除了要广纳我们不同政党、社团或是地方团体,以往不同的意见,我们全部要倾听他们的意见,来成立这个新政联盟。”

郑永金成立的“新政联盟”能否获得各党派及民间社团的支持,还有待观察,但可以确定的是国民党的新竹县长选情,已经因此陷入分裂的局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佘志诚 林秋霞 台北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