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倒计时 涉款数千亿 刑期泄露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北京当局立案审查已超过一个月。日前,有大陆媒体罕见提前披露该案的最新进展和部分案情。据披露,周永康案涉及的范围相当庞大,中石油、政法委、公安部、国资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省市大批高官卷入,涉案总金额高达数千亿元,令人震惊。与此同时,有江系背景的海外中文网站也发文放风,称周的刑期至少在十五年以上。有舆论认为,周永康的罪行比薄熙来更为严重,北京当局绝不可能轻判周永康,也不会给周任何咸鱼翻身的机会。

9月2日,属广东省出版集团的广州《时代周报》发表题为《反腐生产力》的长篇报导称,该媒体获悉最新消息,北京当局已开始准备周永康案公审需要的材料。

报导表示,虽然目前周永康个案的涉案金额尚在核定当中,但周永康涉案范围相当庞大,包括中石油、政法委、公安部、国资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省市大批高官卷入的一个“庞大裙带利益共生链”已浮出水面。而这个贪腐集团的涉案总金额高达数千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仅中石油系统涉贪金额就有逾千亿元。

报道称,在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审查的消息公布后,从已揭露的贪腐案件看,有超过三分之一和煤炭、石油等能源产业相关。与国家经济命脉息息相连的能源产业已成了贡献“老虎”的高发地带。

这是自周永康被北京当局公开宣布立案审查以来,首次有官方背景的大陆媒体披露周永康将被公审。外界据此分析称,周案或将移交司法机关。周将成为中共1949年建政以来,因贪腐被审判的最高级官员。

9月3日,香港《东方日报 》报导引述海外有江系背景的某中文媒体消息称,从中共纪委获悉,周永康将面临司法审判。检察机关已开始与纪委讨论草拟起诉书。由于其定性尚未最后确定,刑期难以确定。但有知情者判断,刑期应在15年以上。

上述报导均未透露有关消息来源,也未预告公审的时间表。

外界有分析指,周永康的最后结论,在下月举行的中共四中全会期间,就会公诸天下。此前有消息称,中共四中全会最快会于今年十月中旬在北京召开。

有海外观察人士表示,广州《时代周报》罕见提前披露周案进展绝非偶然。周案的结局与整个中共政治局势是息息相关的。在这样的重大案件正式揭盅前,北京当局以中共官方能掌控的非正式渠道提前透风,试探外界的反应,是意料之中的事。而海外传出的所谓“十五年”之说,很大程度上是江系势力有意放风,制造其所需的舆论氛围,指望以此对北京当局的判断产生影响。

周永康罪大恶极,其在任期间犯下的罪行严重程度绝不亚于薄熙来。而他的存在给北京当局带来的危险性甚至比薄熙来更甚。即使北京当局要顾虑到维护所谓中共整体形象而主动掩盖其部分惊世骇俗的重大罪恶,也不可能就此轻判周某,更不会给他任何咸鱼翻身的机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