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十君子”三人出狱 迎接公民放鞭炮庆祝

【新唐人2014年9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2号上午,被关押在郑州看守所的郑州三君子,姬来松律师、方言、陈卫的家属接到取保候审的通知,连同10多名公民,上午10点到郑州第三看守所放鞭炮庆祝,但没接到人,三君子被专车直接送回家。

2号上午,11点50分左右,姬来松律师、方言、陈卫走出郑州第三看守所,但国保直接将他们送上了“专车”,送回家,在三看门口等待的亲人和10多名公民都没见上一面。

广州维权人士王福磊:“家属今天早上才知道是取保候审,10多个公民,早上10点钟就到郑州第三看守所接人,方言最晚出来,大约是12点钟才出来的,3个人前后隔几分钟,我们看他们上车了,我们就在车前示威,他们一个急转弯就跑了,我们还在三看的门口放鞭炮庆祝。”

2号一大早刚刚从天津拘留所获释的网友罗向阳,打电话给在三看门口,方言的女儿婷婷,她说亲眼看到妈妈出来了,罗向阳马上买了早上7点的车票到郑州,预计晚上8、9点钟抵达。

网友罗向阳:“他们三个人已经出来了,他们是看守所围栏里面,就把他们装上车了,开车出来的时候,外面的人看到他们在车里,并且冲向前去,特别是渔夫出冲到车前挥舞双拳,并且他们开车在后面追,在半路上拦下一辆车,经国保同意就把姬来松接回家了。”

陈卫和太太于世文一起被抓,陈卫2号获释已回到家中,目前同案还有6人被关押在郑州看守所。

于世文大姐:“陈卫他是取保候审,给他送回家来了,他太太于世文没放回来,不知到什么时候放。”

郑州十君子”包括前六四学运领袖于世文和陈卫夫妇,以及律师常伯阳、姬来松等10人。他们因参与纪念赵紫阳和纪念六四周年活动,在今年5月底被警方抓捕。 于世文、陈卫、邵晟东、董广平、石玉(本名施平)、方言、侯帅、姬来松、常伯阳等9人被郑州警方刑事拘留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公民持续在看守所门口声援要求放人。另一名八九学生殷玉生羁押于洛阳市看守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