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9月2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制造业复苏取代进口需求

相较于全球其他已开发国家,美国经济更显着的复苏,但是复苏却没有带动全球的成长,尤其是以出口导向的亚洲经济,部分原因是美国的制造业复苏,部分程度上取代了对进口产品的需求。

日7月工资奖金齐扬

日本政府公布,7月份领薪族的夏季奖金,同比增长7.1%,固定工资年增0.7%,加班工资年增3.3%,连续第16个月增长,整体现金收入年增2.6%,连续第5个月成长,日本薪资上扬,为疲弱的经济,注入一剂强心针。

澳洲铁矿砂报价近5年新低

钢铁厂今年第四季支付的澳洲铁矿砂价格,可能出现季减超过10%、为连续第3个季度呈现下滑走势,主要是受到全球铁矿砂供应商今年大幅增产,而钢铁需求却呈现衰退所造成。

澳洲Q2经常账赤字激增

澳洲统计局表示第二季经常账赤字同比窜升76%达到137亿澳元,主要是因为铁矿砂和煤炭等关键矿产出口价格,在今年出现剧烈下滑,对经常账数据造成庞大负面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