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9月2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环球直击】9月2日完整版(1)

提要
人大李飞访港 民间抗议中共无耻
东部战局逆转 乌谴俄入侵助叛军反扑
卡梅伦推新法 授权警方扣押恐嫌护照
美网女双郑洁进八强 彭帅谢淑薇失利

人大李飞访港 民间抗议中共无耻

中共刚公布全面封杀港人民主普选的政改方案,引起港人愤怒。星期一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来港介绍政改方案,场内外皆遇到民主派议员及民间团体的示威抗议,斥责中共“筛选可耻”,誓言抗争到底。

政改简介会早上十点在香港国际机场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刚要开场发言时,社民连的梁国雄议员率先站出来抗议,其后被保安带走。接着一批泛民主派议员及人士高举横额抗议,多名议员被抬离场。

我要真普选。中央失信。剥削普选可耻。中央失信、可耻。

泛民不满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决定,令香港民主选举全面被封杀。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北韩的金正恩都是一人一票的,我们不要这一类北韩式的所谓普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现在不是讨论的时候,因为中央不肯开放地讨论,要用封杀的态度,所以我们一定会抗争到底。”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我们不会争取一个选举制度,充其量说是行使投白票的权,这个到国际社会真是笑死人。”

二位“占中”发起人耐心听完李飞的介绍后离场,他们批评李飞的发言是混淆视听。

“占中”发起人陈健民:“而中央还要将现在的八分一提名,提升到百分之五十的提名门槛,这只是延续钦点政治,这是钦点政治披上普选外衣,是指鹿为马。”

简介会举行期间场外团体抗议行动激烈,包括社民连、民主党,其中热血公民成员冲破保安防线,并冲击警方铁马试图进场,警方其后施放胡椒喷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力拒假普选 港民主决战即将引爆

中共人大常委周日公布的香港政改框架,将会使2017年香港特首的产生办法,比现行办法更为严苛,因此被广泛视为民主退步。接下来,政改方案将送入立法会审议,多名立法会议员表示,会在审议时强力杯葛“假普选”。

中共人大常委会周日公布了条件严苛的香港政改方案,香港人争取真普选的民主梦想碎了,
流着泪继续抗争。

戴耀庭:“香港人由今天起,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公民抗命的时代。”

中共人大周日的拍板,标志着香港政改“五步曲”的第二步已经结束。接下来,将是香港立法会审议政改方案,必须有2/3的议员通过,才算过关。而现在,已经有至少25名,也就是超过1/3的议员表态(整个立法会议员70人),对假普选方案,绝对会投反对票。

香港立法会议员:“需要真普选!不要假普选!”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王军涛:“如果要出现了这个情况,在立法会不能过关的话,那这个2017年的选举就要流产了,他就要重做一个方案。”

中共对香港的管制政策,从《中英联合声明》中强调“港人治港”,“香港拥有除了外交和国防事务外的高度自治权”,到现在,中共声明拥有对港“全面管制”权,“香港特首要爱共产党”,香港人认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承诺,已经是张空头支票。

王军涛:“从政治文明的趋势和发展来看的话,应当是权力要下放。能够公民行使的权利不交给政府,能够基层政府行使的权力,不交给中央政府,这应该是一个基本趋势。但是北京现在不认同这种趋势,而是逆历史潮流而动。”

泛民主派认为,和中共的谈判空间已经不复存在,抗议团体周日宣布,下一步能做的,就是公民抗命,占领中环。

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和平抗命!不屈不挠!”

占中行动发起人表示,公民抗命的精神是,为了指出社会中的不公义,愿意付出个人代价。

占领中环行动发起人:“可能我们三子,随便一个,会在历程中倒下,但我们相信香港人,
你们会接力,对吗?”

“对!”

而中共对此的态度是:

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冯巍:“香港的警队也是训练有素的,当然中央政府也会从各种各样的方式来支持特区政府。”

记者:“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派出解放军?为什么不回答?”

预计最快九月中旬,香港学联就将发起罢课,这场民主之战,已经到了引爆时刻。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声援占中 海外港人拟派监察团

对于8月31日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普选特首一锤定音“落三闸”,加拿大的港人感到痛心和愤慨,“港加联”团体表示,他们支持接下来无可避免的非暴力“占中”行动,届时还会联合多国多城市派出国际监察团进驻现场。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港加联发言人冯玉兰说,中共这次公然背弃中英联合声明和一国两制的承诺,中共在国际上再也没有任何信誉。

港加联发言人冯玉兰:“他们公然对国际承诺背信,不光是看到这个政权的本质,将来如果社会上民众的愤怒民情进一步恶化,这种矛盾的激烈化完全是中央政府一手造成。”

冯玉兰认为,港人被中共逼上梁山,未来占领中环活动不可避免,预计9月中旬香港部分学校先罢课,之后发起和平占中运动。

港加联发言人冯玉兰:“他们都是一致又一致的强调,以后的抗争活动都是以一种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

“港加联“透露,一旦占中开始行动,美、英、澳、加等多国团体和个人组成的国际监察团进驻占中现场,以实际行动声援。

港加联发言人冯玉兰:“让有关方面知道,你别乱来,我们看着你们。我们也会第一时间把整个占中运动发生的一切情况及时向海外报导。”

冯玉兰提醒各界,鉴于89六四学运时的栽赃事件,和近来便衣警察蒙面冲击立法会,不排除中共对这次占中行动进行渗透和挑拨。

冯玉兰表示,“占中三子”目前不能宣布哪一天开始占中,因为要防止警方以煽动犯罪的罪名逮捕他们,目前香港可谓山雨欲来风满楼,这个时刻国际社会的声音尤其重要,而“港加联”组织将继续游说国会举行相关公听会,并希望加拿大政府向中共清楚表明支持香港民主的态度。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中共一国两制神话灭 台17团体声援香港

香港真普选梦碎,一国两制的神话,也宣告破灭,不只港人愤怒,台湾17个公民团体也联署声援香港,并严肃提醒,台湾人要认清中共流氓本质,既然中共能轻易撕毁过去30年港人要求普选的诉求,就能轻易背弃对台湾的任何承诺。

香港真普选联盟召集人 郑宇硕:“我们不会放弃,我们告诉全世界的人,我们还是继续的争取民主,我们不会放弃。”

紧握拳头,香港学者透过视讯,向台湾坚定表达香港争民主的决心,北京拍板2017年香港特首人选,必须“爱国爱港”也“爱党”,台湾公民团体站出来声援香港。

华人民主书院董事会主席 王丹:“你只能在我给定你的人选中选举,这个实在是太流氓了,完全是痞子的做法,我要特别提醒台湾的马政府,不要相信它们(中共)的口头承诺,因为它不是个文明的政府,它对香港的做法也完全暴露出,它的痞子和流氓本质。”

台湾学生促进中国民主化工作会总召 郭豫谦:“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没有改变过,请台湾人记住,中国共产党是怎么对待它的人民,请大家记住香港人现在过的是什么生活,什么样的日子,请台湾千万不要走向香港的老路。”

提醒台湾政府及民众,认清中共流氓本质,香港用尽所有和平沟通手段,最后只换来真普选梦碎。林保华表示,香港一国两制原本是中共治理台湾的样板,如今经济已可买下台湾,台湾政府又大幅度倾共,北京就轻易撕毁香港一国两制承诺。

台湾维吾尔之友会理事长 林保华:“所以这样情况下,北京就很大胆的,既然台湾已经是我囊中物了,我何必在香港再搞一国两制为我自己增加麻烦呢?所谓普选,现在所订的这些标准,实际上比现在小圈子选举,还要糟糕。”

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 孙友联:“民主不是天朝的恩赐,民主是一种权利,所有的监视都会有死角,所有的镇压,都会得来反抗。台湾社会,公民社会,我们一定会跟香港的伙伴站在一起。”

太阳花学生代表林飞帆也说,“很希望此时此刻能与你们并肩。无论如何,我支持香港的朋友们。‘改变始于抗争!’”短短一天,汇集近20个台湾公民团体联署撑香港,希望两岸四地共同在民主的路上,并肩前行。

台湾公民团体联署声援香港:“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加油,香港加油。”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湖北校园血案 凶嫌4次为女“求学”

当地时间星期一9月1号上午10时20分,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发生一起学生家长因女儿被学校拒收,愤而持刀砍人事件。造成最少3名学生和1名老师死亡,另有5人受伤。之后这名家长也在校园跳楼自杀。

警方说,疑犯陈严富的女儿没有完成暑期作业,开学报名时,被老师拒收,陈严富1号以报名为名,拿着水果刀进入教室行凶。

《南方都市报》引述家长的话说,陈严富的女儿之前因成绩不好被劝退转学,但又被新转的学校拒绝。1号早上,陈严富来到“东方小学”五二班,希望能让孩子入学,但老师说班上学生已满。于是陈严富拿出刀子捅伤老师,几个孩子往外跑时也被捅伤。

另有大陆媒体2号引用陈严富老乡的话说,陈严富的女儿平时没人照看,学习成绩的确不好。9月份开学是五年级升六年级,报名被拒绝后,陈严富向多名熟悉的老乡和朋友抱怨称,他求了老师四次,差点给老师跪下,老师就是不接收。

校园血案在令人震惊之余,也引发社会反思,为什么这样的情况一再发生。

湖北教师姚立法认为,学校对学生的惩罚过当,激怒了家长,酿成了悲剧。

湖北教师姚立法:“暑假作业没有完成不给他报名,不让他进教室,他的父亲不能接受,发生了这样的杀人事件,班主任要是执行学校的规定的话,当然学校的问题更大,要是老师个人决定的话,他的责任更大。”

也有网民质疑,警方公布的行凶理由很牵强,推断另有内情。不过,当地政府不愿进一步透露。

城关镇镇政府:“网上不是也有消息了嘛,我们正在处理这个事情,不好说。”

姚立法认为,校园血案,近年在中国频频发生,社会不公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东部战局逆转 乌谴俄入侵助叛军反扑

自八月下旬,乌克兰政府军与亲俄分子的战局出现逆转。星期一,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指责俄罗斯公然、毫无掩饰的入侵,打破了战场上的平衡,帮助亲俄分子进行反扑。来看本台记者来自基辅的报导。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乌克兰邻国对乌克兰公然入侵。迅速改变了(乌克兰)冲突地区的局势,对我们的安全部门带来新的,更困难的问题。我们正全面分析上周的各项事件。结论将会很严肃,也将会出现人员变动。”

上周,乌克兰政府军在东部战场遭受一系列挫败。乌克兰军方一直与俄罗斯坦克部队进行作战,后来军方表示,他们被迫从靠近卢甘斯克的一个机场撤军。

而就在上周前,乌克兰政府军几乎已经粉碎持续4个月的武装叛乱。现在亲俄武装分子疑似获得俄罗斯提供武器与援助,从南部战线打开缺口,从亚速海沿岸向马里乌波尔市推进。

对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俄罗斯是帮助亲俄分子扭转战局的幕后推手。

乌克兰国防部宣称,俄罗斯部队已经进入顿涅茨克,此外,俄罗斯军队稍早已经先进占了其他城市。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中共草木皆兵 人大表决日软禁胡佳

中共人大封杀香港普选,令香港民怨沸腾,中共一方面在香港派出装甲车、铁马等恐吓港人,另一方面也将这一天定为敏感日,包括北京维权人士胡佳等人被中共国保软禁。有分析认为,中共草木皆兵,是害怕香港的民主化辐射大陆。

8月31日,中共人大通过香港假普选方案,身在北京的维权人士胡佳却遭到软禁。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我一整天都被软禁,中共很明确告诉我,就是因为全国人大要宣布跟香港有关的事情。那么你看到了, 在两千四百多公里之外的北京一样,中共也是高度紧张的,对香港这件事情。”

从装甲车开到闹市,到软禁北京维权人士,中共百般打压普选,究竟在害怕什么?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中共一贯这样害怕任何民主化的变化,民主化的变革的话中共必将要倒台,中共的许多人将受到追究,中共维稳体制,那是血债累累。”

大陆维权律师滕彪:“一旦香港有真正的普选,有真正的民主,中共对香港会失去控制,香港的民主力量、自由的精神,就会辐射到中国大陆,这是它害怕的深层次原因。”

政改一仗后,香港30年普选梦被摧毁,港人醒觉中共的话不可信,时事评论员程翔认为,未来的路,香港和北京的分化更加严重,香港从此进入公民抗命时代。

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由于他采取了一些制度性的措施来把香港的管制权放在少数派里面去,很自然占人口大多数的人会起来抗争的,这是没办法避免的。所以我们预计将来京港两地关系会越来越差,香港的抗议活动,香港的和平公民抗命活动会越来越蓬勃。”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大陆三高校:加强意识形态控制

日前,中共机关报刊登文章,声称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三所高校的党委,都明确表示要加强意识形态的建设。有大陆认识表示,这是中共的悲哀。

9月1号,中共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发表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和“中山大学”三所高校的党委,就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所作的表态。三所高校的党委声称,要坚定“政治”方向,要牢记“国家使命”等五个方向。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我只能说,这是中国的悲哀,也是共产党的悲哀,理论上、意识形态上,他们都知道,已经破产了。大学它是一个思想文化方面最前沿的教学、研究机构,(把)大学生进行思想控制,那还叫大学吗?只能叫愚民所。是中国整个教育体系的可悲。”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表示,和其他国家大学都不一样,中国每所大学里,都有一个“党委会”,实际上领导着大学。

那么,为什么高校需要突然高调宣传“加强意识管控”?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不管是青年教师或者是学生,里面有相当一些人在慢慢的觉醒,发现共产意识形态有很多问题,反对普世价值。”

孙文广认为,当局重新加强对意识形态的管控,是为了防止大陆学生的觉醒,但是他认为,这样的做法是毫无意义,谁也阻止不了社会前进的脚步。

新唐人记者田净、李勇采访报导

卡梅伦推新法 授权警方扣押恐嫌护照

针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恐怖威胁,英国首相卡梅伦周一正式宣布新的反恐计划,并赋予英国警察更多权力。

在上周五英国提高恐怖威胁等级之后,卡梅伦周一提出了新的立法计划。

新法律除了会限制英国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之外,还将赋予英国警察更多权力,没收疑似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极端分子的护照。

英国首相卡梅伦:“我们会引入具体和有针对性的立法来填补漏洞,对于可疑的人,可以赋予警察在边境临时没收其护照的权力。”

通过这一立法,可以暂时禁止去伊拉克和叙利亚参战的极端分子返回英国,同时也可解决在270万英国穆斯林中出现的极端化问题。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天降骇人蝗灾 亿万蝗虫过境如末日

日前,非洲马达加斯加的首都塔那那利佛(Antananarivo)出现一场骇人的景象。数十亿蝗虫过境,遮天蔽日。所到之处,地上留下无数蝗虫尸骸,整个场面犹如《圣经》中记载的末日景象。

大量而密集的蝗虫,如同一朵巨大的乌云,将塔那那利佛的蓝天遮蔽。

空中落下的蝗虫尸骸,数以千计,如同下雨一般。

人们行走在路上,不时的挥舞手臂,赶走撞上来的蝗虫。

整个场面如同《圣经》末世预言中所描述的蝗虫之灾,十分恐怖。

如此大规模的蝗虫过境,也令人担心马达加斯加的粮食供应问题。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估计,这场蝗灾大约对1,300万人的日常生活带来威胁。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美网女双郑洁进八强 彭帅谢淑薇失利

在周一(9月1日)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比赛中,中国选手郑洁和捷克选手搭档再下一城,打入8强,而“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以0:2失利,止步16强。请看详细报导。

中国选手郑洁和捷克选手赫拉沃科娃(Andrea Hlavackova)搭档,以6-4和6-3直落两盘,击败波兰选手罗素斯卡(Alicja Rosolska)和加拿大选手达博万斯基(Gabriela Dabrowski)搭档,打入美网女双8强。

而女双二号种子、中国选手彭帅和台湾选手谢淑薇搭档,以6-7和4-6不敌日本选手伊达公子(Kimiko Date-Krumm)和捷克选手史翠可娃(Barbora Zahlavova Strycova),止步16强。她们已经决定各自另寻搭档。

中国选手彭帅:“很感谢这两年一直关注支持“海峡组合”的所有球迷朋友们。我觉得能和淑薇有两个大满贯和一个总决赛,也是共同创造了我们两个人世界排名第一,我觉得对我们来说是很美好的回忆,然后我们应该是很有可能进新加坡总决赛,也达到了我们今年的目标。我觉得也是挺圆满的句号。”

台湾选手谢淑薇:“我觉得这两年我们的确也做的蛮好的,几年前我们排到前十,那个时候也是觉得离大满贯很近。很开心她要打单打,然后还要带我打双打,蛮开心的。谢谢。”

彭帅将在9月2日中午,在美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瑞士小将本西奇(Belinda Bencic)。

中国选手彭帅:“没有打过,我觉得是很有实力的一个天才少女,赢了一个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然后赢了柯贝尔,也是一路的种子杀手,我觉得明天全力以赴去拼。”

周一男单八号种子穆雷(Andy Murray)和九号种子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的对决非常激烈,最后穆雷以7:5,7:5 和 6:4 获胜。周二费德勒将迎战西班牙选手阿古特(Roberto Bautista Agut)。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纽约报导

女星不雅照外流 iCloud安全引担忧

好莱坞女星詹妮弗•劳伦斯的不雅照风波愈演愈烈,由于黑客的恶意攻击,詹妮弗•劳伦斯和很多一线女星在苹果云储存服务iCloud中的私密信息被全数盗取,不但让女星们人心惶惶,也让各界对苹果iCloud的安全性感到担忧。

一名匿名黑客将《饥饿游戏》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手机中的私密照片,公布在网络上,他并宣称,他通过入侵苹果的云储存服务iCloud,还取得了其他上百位一线明星的私密照片,包括金•卡戴珊,歌手蕾哈娜,名模凯莉•布鲁克等,都在受害名单上。

詹妮弗劳伦斯的发言人已经证实,网上流传的裸照是真的。但目前为止,苹果公司却还没公开确认,自己的云服务系统是否遭到骇客入侵。

苹果公司从2011年开始推出云储存服务iCloud来备份客户信息,苹果用户移动设备中的照片、邮件、应用程序和联系人的信息,都会自动储存在苹果公司的iCloud系统中。

想要获取iCloud中的数据,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但是,如此大规模的数据被盗,很显然应该不是骇客一个一个地去猜受害者的密码。

这起名人裸照风波,不但让iCloud的安全性遭到质疑,也为苹果公司下周即将推出的新iPhone,蒙上一层阴影。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最新人数,截至北京时间2014年9月2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七千六百一十三万四千零三十三人。昨日三退人数:九万九千三百四十九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