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讯】9月1日全球看中国

英国《卫报》
中共官员 遭香港民主派议员抗争

中共拒绝让香港真普选后,中共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在香港遭到泛民主派议员的强烈抗议,他们批评中共当局“可耻”、“失信”,让中共官员罕见地在香港遭到公开抗议。近期来中共当局加强紧缩香港的民主与言论自由,引发国际社会关注。

法国《科学与未来》杂志
中国每年470万人死于……

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以及人们生活风格的改变,造成中国民众死亡的主因也随之转变。根据调查发现,中国每年因为空气污染、抽烟、肥胖、整修中国国企交通事故而死亡的人数多达470万人,其中因空气污染死亡人数最多,达220万人,抽烟导致死亡的人数则排名第二,达140万人。

英国《经济学人》

中国目前大约有15.5万家的国有企业,但国企经营效率不佳,绩效上远远落后于民营企业。除此之外,目前国企在航空、电力、电信通讯等主力产业的发展仍远远不足,多数国企仍集中在传统产业。此外,国企几乎都与复杂的中央与政治权力纠缠不清,因此相当难以推行改革。

美国财经网站《MoneyControl》

根据汇丰银行(HSBC)公布的最新资料,中国8月份的制造业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51.7,大幅滑落到剩下50.3,只要数字低于50,就表示中国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专家分析,近期以来,受到国外与国内市场需求的持续低迷,导致中国制造业持续降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