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9月01日讯】9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美电力公司积极设充电站

由于电灯泡、冰箱等产品变得更节能省电,美国用电量已经走向持平,电力公司看好逐渐增加的电动车能带动电力需求,近来积极打造电动车充电站,期盼提振用电量成长,不过,由于部分电力公司将架设充电站的成本,交由所有用电客户买单引发民间团体批评。

无人机送货谷歌澳洲测试

在Amazon(亚马逊)发展无人机送货之后,Google(谷歌)也加入研究开发,谷歌透露,旗下的X实验室已经在澳洲昆士兰进行无人机送货测试。谷歌表示,无人机为送货带来全新的方法,比传统送货方式更快速、便宜、减少浪费也更加环保。

通缩危机大增欧推QE有谱

欧元区8月通货膨胀率降到5年低点,深陷通缩危险区,再加上乌克兰危机加剧,使欧元区经济再度衰退的风险升高,使得欧洲央行扩大货币宽松的压力增加,预期最快在这星期就有可能推出量化宽松(QE)行动。

欧元汇率创近1年新低

为了防止欧元区迈入通货紧缩的危机,欧洲央行宣布实施负利率政策,使得欧元从7月开始一路走跌,欧元兑换美元汇率已经来到去年9月水准。在欧元区复苏力道缓慢的情况下,未来欧元贬值的趋势将会持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