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相扑赛开幕 两百力士同场竞技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讯】今天(30日)下午,世界杯暨亚洲相扑锦标赛在高雄市开幕,来自全球25个国家200多位顶尖力士大显身手。日本、德国、巴西和埃及团体赛表现优异,受到观众好评,可惜台湾参加世界杯青少年组的选手,表现不佳。

相扑是世界上最激烈的运动之一,从选手全力往前扑的一刹那,用上全部力量撞、挤、推、摔等技术,来决定胜负。

重125公斤的巴西选手,瞬间爆发力量,顶住对方冲撞,抓住对手腰带奋勇前顶,不到5秒钟双方几乎同时摔倒,此时裁判举右手判定巴西获胜。

巴西选手:“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相扑锦标赛,第一战就获胜感觉很棒。”

中华民国相扑协会理事长谢尚廷:“双方这两个选手都是非常重的重量,然后以百米的速度互相撞击,刹那之间产生的撞击力,可能会超过1000磅,所以是世界上非常激烈的运动之一。”

台湾选手翁伟哲:“我今天是摔无限量级,我会用撞来拿到好成绩。”

代表台湾参加世界杯青少年组的3位选手,面对人高马大的巴西队,三战全败。

高雄市长陈菊:“相扑有150年的历史,展示力与美,跟我们平常的运动不太一样。”

世界相扑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各国选手大都是体格魁梧,肌肉强大,但是实战结果,也有不少身材瘦小,却能运用速度或各种招式,击败身材庞大的力士。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大维、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