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组织呼吁紧急措施遏制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08月31日讯】由于埃博拉患病人数在塞拉利昂出现增长,当地政府官员和国际卫生组织都呼吁采取紧急措施,遏制病情扩散。

由于对埃博拉的防范不力,星期五塞拉利昂总统解雇了卫生部长。到目前为止,塞拉利昂已经有四百多人死于这一轮爆发。

星期六,塞拉利昂人民党的领导人表示,总统的这一举措并不能解决问题,需要全体民众通力合作才能够遏制埃博拉的扩散。

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埃博拉病毒可能传入更多国家,并可能造成2万多人感染。

到目前为止,西非地区已经报出三千多个病例,但世界卫生组织怀疑实际发病人数可能比这一数字高出2到4倍。
这一轮埃博拉病毒的爆发,目前已经造成1550人丧生。

星期五,美国疾病防治中心的主任福里登(Freiden)呼吁塞拉利昂采取紧急措施,避免疾病爆发。

他要求塞拉利昂居民吸取邻国的教训。他说,塞拉利昂的每个人都应该从利比里亚的现状吸取教训。在塞拉利昂,现在发病人数正在增长,必须采取紧急的措施逆转这一趋势。必须在几小时或者几天之内采取措施,而不能等待几个星期。必须建立治疗设施,确保安全埋葬,提高医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并且提供明确的教育公众。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