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理财顾问携巨款叛逃 求第三国庇护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帮助金正恩管理钱财的一名朝鲜银行家,据报已经带着5百万美元逃到俄罗斯,正试图寻求第三国的政治庇护。

8月29日,路透社引述韩国中央日报的消息透露,朝鲜大成银行(Korea Daesong Bank)的高级代表尹泰炯(Yun Tae Hyong,音译),上周携带着5百万美元的资金,在俄罗斯远东的Nakhodka市失踪。报导说,朝鲜政府已经向俄罗斯政府发出请求,帮助抓捕尹泰炯。

报导并没有透露尹泰炯是怎样以及为什么去俄罗斯的。俄罗斯与朝鲜接壤,两国有17公里的共享国境线。

路透社就此询问了韩国负责内政的统一部,对方表示并不了解这一情况。

根据韩国统一部网站的介绍,朝鲜大成银行成立于1978年,负责朝鲜的对外贸易等,由朝鲜当局的39号办公室直接掌管。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曾经参与39号办公室的运作。

朝鲜大成银行被美国等西方社会认为,是朝鲜当局用来进行非法融资活动的机构。2005年,该银行涉嫌非法,被澳门汇业银行(Banco Delta Asia)冻结2500万美元的资金,这是国际社会迄今唯一一次没收朝鲜当局的钱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