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IS 英恐袭威胁升级 首相推新反恐法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讯】星期五,英国内政部将英国面临恐怖袭击的威胁级别,提高到“严峻”级别,仅次于最高级别。英国首相卡梅伦当天宣布推出新的反恐计划,以更有效的阻止英国人前往叙利亚和伊拉克加入极端组织。

英国内政大臣德蕾莎•梅伊:“联合恐怖主义分析中心,今天已将英国遭受国际恐怖主义袭击的等级,从‘显着’升高到‘严峻’,这意味着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极高,但并没有情报显示马上就会遭遇袭击。”

英国内政大臣德蕾莎•梅伊当天指出,提高恐怖威胁等级,与叙利亚和伊拉克的恐怖组织正在酝酿对西方进行袭击有关,其中有很可能有从英国和欧洲过去的极端分子参与策划。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当天稍晚的记者会上宣布,将推出针对伊斯兰极端武装的反恐计划,采取更多措施阻止英国人加入IS组织。

英国首相卡梅伦:“下周一我会在众院做出声明,包括提出新的立法提案,以便更容易以收回护照的方式,阻止人们去(伊拉克和叙利亚)。”
两周之前,美国记者弗莱遭伊斯兰国极端分子斩首,凶手基本确认就是英国籍,这也加剧了英国人对这些极端分子回国发动袭击的担心。

卡梅伦强调,伊斯兰极端主义信仰以最残忍的恐怖手段,强迫他人接受其扭曲的世界观,而现在这些极端组织已经加剧了英国遭受的恐怖威胁,英国将采取一切行动来保护国家和民众的安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