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神童黄天戈 7岁创作交响乐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莫扎特8岁创作第一部交响乐,我们华人中有一位小朋友,7岁就创作了33分钟的交响乐,获得美国作曲家协会青年作曲家奖。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小神童。

音乐神童黄天戈:“上学的时候五六个小时,放假或者礼拜六、礼拜天我就练八个小时。这个钢琴是一种玩具。”

这位是6岁便获得美国作曲家协会青年作曲家奖的音乐神童黄天戈。

爸爸黄秋远是他的钢琴老师,天戈3岁开始听音训练,4岁正式学钢琴,5岁创作第一首钢琴曲,今年10岁,已经创作了12部作品。

音乐神童黄天戈:“每个曲子放不同的东西,一个表现。在我的交响曲第二乐章,我有一天在我六岁之前的时候,一晚上,(下大雪),下大雨,然后打雷。那天晚上忽然一件事,声音出来了,(弹琴,嘴里模仿雷声),然后第二乐章我就模仿那个。(弹琴)就是这种感觉。就把那个旋律写下来,就是那个雨的声音。那个感觉就是劈里啪啦,劈里啪啦,用一些音,从高音区到低音区,挪来挪去,然后单独单独的音。”

天戈四岁登台表演巴赫的曲子,已经开过8场音乐会,他说在台上根本就不害怕。

音乐神童黄天戈:“我心里,我内心很开,望整个世界全出来。”

天戈说话很有作曲家的深沉,玩的时候却不失孩子的天性。

作曲家黄秋远:“作曲的时候很深沉,因为的确是一种很强的逻辑性的思维,还有加上情感,所以坐在钢琴前面没有心思去注意别的。这种时候他非常集中。但是放下这些事情,那就是好动的不得了,他属猴的,我们说你真是不应该在猴年出生啊,因为特别好动嘛。”

除了音乐技艺,黄秋远特别注重培养孩子的品德。

作曲家黄秋远:“谦逊是第一位的,所有的事情都用的到。所有的事情如果我们能复习一下像类似我们中国的圣贤,孔子老子基本的道理,我们把基本的教给他。”

黄天戈的第九场音乐会,也是在纽约首场音乐会十月五号将在法拉盛市政厅举行。

在线购票:www.flushingtownhall.org
热线:718-463-7700ext.222。

演出地址:法拉盛市政厅(Flushing Town Hall),北方大道137-35号(137-55 Northern Boulevard,Flushing NY 11354)。

新唐人记者孙颖、王真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