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围棋赛选贤 征战世界围棋赛

在温哥华举办的加拿大围棋赛今天(周一)进入了第三天。参加比赛的有六十多人,除了各个年龄层的华裔外,也有外国人面孔。冠军则有机会代表加拿大参加世界赛。一起去比赛现场看看。

琴棋书画,不仅是中国古代文人推崇的艺术。当代仍有人为围棋文化而着迷。从六岁就开始下围棋的沙莎,也专程从安省到温哥华参加加拿大围棋比赛。她说,下围棋能帮助她释放压力。
参赛者 沙莎“你下一场棋,就会觉得特别痛快,觉得那种压力就释放出来了。”
她也希望能在自己的学校建立围棋社。
参赛者 沙莎“不是要求大家都去喜欢,但是我想让大家都知道这个游戏,知道围棋。”
参赛者除了各个年龄层的华裔外,也有外国人面孔,来自维多利亚的Hackney认为围棋是交朋友的好工具。不过对于家长和老师来说,又有另外一番解读。
参赛者家长“因为围棋还是对孩子的智力开发挺好的,也能让孩子静下来。”
加西围棋协会会长 李晨硕“围棋它的逻辑性很强,而且会提高专注能力,因为都要去思考。”
总共四天的加拿大围棋比赛将在明天结束。冠军则会代表本国,参加世界围棋赛。本赛事今年是第37届,总共有60多个参赛者,大部分为青少年。
新唐人记者张宁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