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役男新法规条件更宽松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中华民国外交部领事事务局局长龚中诚,于8月23日在洛侨中心为侨民说明有关中华民国护照,文件验证、台美双方免签90天护照的应用,及侨民如何使用紧急救助等服务。

龚中诚局长及随行官员一行人,预定前往四个美国城市为侨民解说领务法规及相关便民措施,也为现场观众解答疑问。洛杉矶是参访的第一站。

17岁来美,目前已取得医学博士的郭先生需要确定役男退伍的时间。

旅美华侨郭先生:“他们回答的很好,就是现在回去年纪是你36岁的12月底,换言之是37岁的1月1号才可以回去,才是役男退伍的年纪。”

他在美求学期间几乎每年都回台探亲一次。

旅美华侨郭先生:“要确定法律的限制,那一年要回去的话先上他们的官方网站,或是来这种文教基金会询问,只要是按照法规之内的,回去时间都很安全。”

台湾目前对役男的新规定为,19岁以后只要持有外国大学或研究所的学校申请许可证都可准许出国,且首次申请不需验证,但已在外国就学,返台探亲后需要再出国的人,则需提供在学证明。役男回台期限为3个月,若有特殊情况可再延长3个月。

洛杉矶台北经文处移民秘书洪圣竣表示,想到台湾观光,进行商务访问或学术交流的大陆人士,只要持有绿卡、学生或工作签证,都可到该处提出申请。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