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退瓜哥”网晒美国退瓜经历激群愤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讯】一名在美国生活的年轻中国男子,自己在家摔坏西瓜后,跑到超市拿到退款,并将自己的经历写成帖子《比较中美,中国什么时候能做到这样》晒上网,激起中国网民的民愤。

鉴于美国所有的商家都有“无条件退货”的政策,很多在美国生活的中国人常常因为各种原因而退货,最近在网上晒经历的“退瓜哥”做得让中国人看不下去了。

男子在网帖中说,自己到Costco超市买了一个大西瓜,回家准备切瓜享用时,不小心摔在地上,成了几半。心疼自己的钱打水漂了,男子给超市打了一个电话,问可否换一个西瓜。超市回答非常肯定,可以退钱。于是男子重返超市,顺利拿到了退款,又用这笔钱重新买了一个西瓜。

男子在网帖中说,他没有撒谎,退瓜的时候告诉客服,是自己在家要吃的时候摔坏的,客服回答了一句“好的”。男子觉得很不好意思,说“对不起!”客服跟他说“没关系!”

不料,“退瓜哥”的经历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除了坚决不相信世界上还存在如此优质服务的,就是责怪“退瓜哥”“无理退货”,是在利用超市的宽厚政策。

网友评论摘录如下:

你真是做得出,还好意思写得出。

又是一朵奇葩,你咋不把自己退了。

希望中国人不要像你一样。

拜托,去换时,请说自己是日本人,别说是中国人。

在美国生活过多年的小编理解“退瓜哥”和评论网友的心情,因为美国的商家就是如此“顾客至上”,而生活中小编认识的美国人,包括非白人都不会因为自己的过错而去找商家的麻烦,甚至很多人遇到问题商品也懒得去退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