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8月23日完整版(3)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讯】【环球直击】8月23日完整版(3)

提要
俄罗斯运送物资车队 开始由乌克兰东部开走
防范埃博拉 象牙海岸关闭边境
央视播台湾艺人柯震东自白画面 经纪人表示:不能理解
浙江丽水泄洪成灾 上千民众上街抗议

国际施压 俄救援车队驶离乌克兰

在8月23号星期六,此前未经许可,擅自运送物资进入乌克兰的俄罗斯车队,在受到欧美广泛谴责后,开始撤出乌克兰东部,回到俄罗斯境内。

周六,俄罗斯的车辆,开始从乌克兰境内开走。

此前一天,来自俄罗斯的100辆卡车没有得到乌克兰当局批准,也没有经过国际红十字会的检查,就直接开进亲俄叛军控制的乌克兰东部。

俄罗斯的这项举动,引起乌克兰政府的愤怒,但表示不会向车辆开火。

乌克兰驻联合国副大使帕弗里琴科:“对于俄罗斯联邦在派遣人道主义车队进入乌克兰东部的单方面行为,我们深表关切,我们认为这公然侵犯了乌克兰的领土主权。”

联合国安理会为此紧急召开会议,多国代表谴责俄罗斯非法侵入乌克兰领土,要求将车辆立即撤出。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周六也抵达基辅,与乌克兰领导人探讨如何结束乌克兰危机。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乌克兰战事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

动荡的局势给乌克兰东部的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

在顿涅斯克附近,乌克兰政府军从新掌控了阿夫迪夫卡市。不过当地水电供应依然没有恢复。居民必须步行一公里,从水井中取水。当地一家焦炭厂也被迫停工。

目前乌克兰东部的战争依然持续。分裂武装聚集在顿涅斯克和卢甘斯克地区,已经被政府军围困。

防范埃博拉 象牙海岸关闭边境

为了防范埃博拉病毒传入本国,星期五,象牙海岸宣布关闭和几内亚以及利比里亚接壤的边境。

此前象牙海岸已经禁止通往塞拉利昂、利比里亚和几内亚的航班。一些其他非洲国家也已经限制前往出现埃博拉病情的国家旅行。

对于这一决定,象牙海岸居民有不同反应。一些居民支持关闭边境,表示人口流动能够导致疾病入侵。一位实验室的技术员则表示,光关闭边境还不够。还必须告诉居民这是致命的疾病,并且没有疫苗,让大家提高警惕。

利比里亚的宁巴县与象牙海岸接壤。近几个星期以来,这一地区患病人数大幅上涨,一共报出65个病例,其中25例已经确认是埃博拉。

自从今年3月在几内亚爆发以来,这一疾病已经造成1427人丧生,共有2615个确认的病例。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弗格森抗议平息 国民卫队撤离

美国密苏里州弗格森市的抗议活动渐渐平息,走上街头的抗议民众越来越少,周五,美国国民警卫队也已开始从弗格森撤离。

一度剑拔弩张的密苏里小城弗格森已基本恢复平静。

大陪审团开始听证,警官威尔逊枪杀黑人青年迈克•布朗的相关证据。但陪审员们需要至少几周的时间,才能决定是否对开枪警官起诉。

与此同时,美国司法部也已经介入该案件,调查弗格森警察局是否存在滥用民事权利、处置不当的情况。

央视播柯震东自白画面 柴智屏:不能理解

台湾艺人柯震东的家人,周六清晨从北京搭机抵台,柯震东的经纪公司老板柴智屏也已回到台北。柴智屏表示,行政拘留期满,柯震东应该当天就可以返台。不过,目前还没有接到通知,而对于大陆《央视》不断播放柯震东身穿囚服、泪流满面的所谓“自白影带”。柴智屏表示,不能理解。

艺人柯震东日前在大陆涉嫌毒品案被捕,遭行政拘留14天,经纪公司老板柴智屏表示,但目前还没接到正式通知什么时候释放,如果顺利,希望获释当天就返台。

柯震东经纪公司老板柴智屏:“我在20号见到柯震东之后,隔一两天我就回到台北了,所以这中间我没有再跟柯有再多一次的接触。如果确定行政拘留他这段时间,把该在那边的这个时间他的拘禁期满的话,他是可以当天就返台的。”

何时离开拘留所,只能被动等待通知。对于《央视》不断播出柯震东身穿囚服、泪流满面的所谓“自白影带”,广告商撤代言传闻不断,经纪公司表示。

柯震东经纪公司老板柴智屏:“当然我们对于央视播那样的画面,我们一时之间,在当下是有点不太能够理解说,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画面播出。因为艺人毕竟是个公众人物,我觉得他们对年轻人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希望他自己应该要开始反省,然后家人跟公司这边的立场是,希望他赶快从这个风波走出来,然后重新振作。”

经纪公司表示,详细情形确定后会再对外公布。一切就等柯震东获释回到台北,会公开举行记者会,对自己的行为公开致歉。

新唐人亚太电视巫亦晴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未审先批共党文化 石涛妙评成龙陷麻烦

房东二人惹“麻”烦,各种细节都值得玩味,吸毒艺人确实做了不良示范,但中共喉舌媒体,在第二天就公布艺人在镜头前痛哭流涕的自我批判,却是罔顾人权的做法。中国民运人士王丹脸书上生动批评舆论,“对于某个犯错的名人,乐于穷追猛打﹔而对于犯错的政府,却觉得事不关己。”而新唐人节目主持人石涛,也从各个角度深入评论。

新唐人《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有人故意抓他儿子,而且不告诉他。”

新唐人时事评论节目主持人石涛,犀利评论房祖名涉毒案,认为整件事是冲着与江派交好的中共政协委员成龙而来,不过有媒体评论房东二人14日遭逮,却到18日才爆发,是因为成龙施压救儿,石涛不以为然。

新唐人《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没爆的原因恐怕不是一个施压的问题,而是下令抓成龙的人,其他的人谁也不敢惹。”

明指暗讽,就说成龙卷入习近平清剿江派势力,才压不住“麻”烦。

新唐人《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替党卖命也卖到这份上,但是今天,有人故意整他,抓他儿子是假,干他是真,他儿子霉他,就那么回事。为什么呢?成龙今年是六十大寿,有朋友乐了,知道涛哥要说什么,六十岁大寿,今年是本命年、甲午年。”

石涛掐指一算,发现成龙今年是本命年,根本犯太岁。而就在众人刚确认失踪近一个礼拜房东二人去向时,竟隔天就看到央视大辣辣公布认罪画面,让舆论沸腾,未审先批判。

新唐人《今日点击》节目主持人石涛:“房祖名上电视露面,这是践踏法律,这叫“裸”游,我的话说,郭美美被裸游过,薛蛮子被裸游过,这是文革的做法,而这个做法,是打击人的尊严,污辱人的尊严,这是共产党的做法。”

中共的自我批判表态,世界绝无仅有。石涛认为,重点是要在过程中,认清中共邪恶制度,就是要撕裂人性的一面,撕毁家庭亲情伦理,不仅脱离法律常识,也严重侵犯人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丽水泄洪成灾 上千民众上街抗议

近日,浙江省丽水市遭遇了50年不遇到的洪水,20号,当地政府开闸泄洪,但没有提前发送通知,导致市民损失惨重,多名小孩被冲走。21号,上千市民到市政府拉横幅抗议,要求赔偿,当地政府派出大量警察戒备。

21号下午,丽水市受灾市民拉起巨大横幅,到市政府抗议,横幅上写着:“政府无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先大量泄洪再通知,应担责!”“不是山洪,不是海啸,内陆丽水被淹,是政府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人祸!”等内容。

22号下午,丽水市的一位朱姓女士,向《新唐人》介绍了当时的情况。

丽水受灾市民朱女士:“很多、很多(人),图片看有好几千。到现在,我们这边没有人来统计,21号晚上十点半还全部都是人,路不通的。具体不清楚,但是有很多很多的警察。”

据了解,因为政府没有提前发消息,致使市民损失严重。

丽水市一车行老板:“这里灾情很严重、很严重,我损失了两百多万。”

朱女士:“电站泄洪没通知我们,它早上6点钟泄洪,下午4点多钟,全城都是水了,再给我们发短讯有什么用?是说大概一次性放了16个西湖的水,我这附近一个村子可能就已经损失上亿了。上千辆车子淹掉了。有小孩子冲走的6个吧,有图片。”

据朱女士透露,她们家被断水、断电两天多,直到22下午5点多才通电,大水整整淹了一天多,在这个过程中,没有看见有政府的人员出来救灾、送食物。

有网友质问,这是天灾还是人祸?是谁赋予的权力,是谁下的指令?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中国经济未爆弹 专家:警惕地方债问题

华尔街日报形容,中国经济正面临一场攻坚战,面对需求下降、楼市下滑。中国祭出一连串刺激措施,但货币的宽松政策,是不是会牵动到日益庞大的债务问题,专家提出警告。

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如果地方债的问题得不到,充份的解决的话呢,这个可能是中国经济,发展中间的一个,严重的一块。”

专家提出谏言,表示地方债问题的处理已经是中国经济眼下的重要课题,但究竟所谓的地方债金额有多大?

陶冬:“地方债究竟多大,实际上现在没有一个定论,当然了审计署有一个数字,但是普遍市场认为,这个数字可能低估了真正的地方债的规模。”

访问国立台湾大学财务金融系暨研究所教授沈中华:“没有一家企业说我叫地方投融资平台,有个数据整理,那还有多少是你不知道的,其实也很难算。”

学者指出,地方政府为了进行融资,包装成立《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公司,用以进行土地开发、城市建设管理等项目,但融资情况十分不透明,就连商业银行也无法完全掌握资金流向与负债情况。而根据路媒报导,中共人大常委尹中卿承认,地方政府债务规模,从1997开始,每年增加20%以上,目前规模已经超过30万亿人民币,成为亚洲经济的一项不可忽视的隐忧。

访问国立台湾大学财务金融系暨研究所教授沈中华:“有一点隐忧,因为经济下滑,不在是以前,再加上《三公》取消,严禁用公家的钱,还有土地价格也下跌,这些都造成地方政府投融资平台,有一点点危机感。但是你说会出事,我觉得倒还不至于。”

渣打统计指出,中国总债务与GDP之比,在6月底达到251%,远高于2008年底的147%,陶冬认为,主要在于地方基础建设资金运用上出了问题。

陶冬:“本来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才能回本的项目,它要一两年去吸。同时有一些公用项目,他借钱的成本是15%、20%,作为公用项目这样的回本,实际上是很难的。”

地方债错综复杂,就连官方数据也难以完整进行估算,中国经济下半年是否会出现变化,地方债的处理就成关键。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黄庭锋、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侠医林杰梁洗肾30年 人道考量拒器官交易

长庚毒物科医生林杰梁,去年八月辞世的消息,让许多人相当不舍。从大学时代开始就受洗肾所苦的林杰梁,却从来没有因为需要洗肾放弃理想,除了关心食品安全、为空气污染、环保请命,林杰梁也杜绝非法器官交易,相同的关怀也在林杰梁的遗孀谭敦慈,学生颜宗海身上展露无遗。

林杰梁医师遗孀谭敦慈:“早上起来要吃鱼吃肉,大概吃个两三天,大概就很痛苦了,可是他都很配合喔,无论我做什么,他都把他吃光。”

回忆起夫妻相处点滴,还是充满感谢,毒物专家林杰梁医生辞世一年来,太太谭敦慈,天天都到灵堂前看他。几年来夫妻俩并肩对抗病魔,捱过每隔一天、近三十年的洗肾之苦,只因谭敦慈理解,林医师的理念。

谭敦慈:“他觉得不应该去买肾脏,因为这是非常不人道的,而且你买了这个肾脏,你没有做一个很完整的配对,是不是要吃很多抗排斥药?我想大家都有一个错误的观念,我今天肾脏坏了,我就去移植一颗肾脏,不是这样的。”

尽管舍不得谭敦慈为他冒换肾风险,但林杰梁以人道为本,曾在镜头前严肃道出反对赴陆换肾,杜绝非法器官交易。

然而,每年约有高达九成台湾民众到大陆境外移植,但大陆器官黑市不仅频频登上媒体版面,国际间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良心犯器官声音更是从未停止。

林口长庚肾脏科医师颜宗海:“跑到大陆做器官移植,这是一个商业的买卖,其实是没有道德,而且是非法的啦。去那边愿意帮你做的一定是不好的医师、不好的医院,因为好的医师他不愿意做这种事啊。其实我们也遇到过回来有一大堆合并症的也有,将来这个病人,他一辈子都要吃一些抗排斥的药物。”

从病人角度出发告诫换肾后的风险,颜宗海谴责严重违反医学伦理的移植行为,并支持对非法器官中介、应对医事人员课以刑责,恰好呼应前阵子欧洲理事会通过的“反对人体器官贩运公约”。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823老兵返金门 悼念壮烈牺牲袍泽

周六(23日)是台湾金门823战役56周年纪念日,当年参与抗战的80多位老兵回到金门旧地重游,回想起战友们的壮烈牺牲,老兵呼吁大家要居安思危。

套上花圈,金门女兵热烈欢迎823战役老英雄,这80位幸存老兵回想起当年在枪林弹雨中,战友们壮烈牺牲,情绪依然澎湃激动。

八二三参战老兵张仁德:“共产党打炮弹过来金门的时候,那时候炮弹好像在下雨,闪都闪不掉,我真幸运,和我舅舅比较起来,我多活了56年,我舅舅第一天就被炮打到了。”

1958年8月23日傍晚,中共解放军突然炮击金门,短短85分钟内密集发射了3万多发炮弹,造成国军三位副司令官殉职。

八二三参战老兵赖任选:“乒乒乓乓就来了,我们那时候很幸运,我们都打(开凿)坑道,我们都是躲在坑道里面,一边工作一边听炮声。”

谈起记忆中最深刻的一幕,八二三战友总会副理事长连城珍,细说当年在料罗湾抢滩运补,美乐舰遭击沉没,死里逃生的经历。

八二三战友总会副理事长连城珍:“差不多有一千多人在那边卸货(抢滩运补),但是卸一会儿,中共的炮就打来了,那天打了5万4千多发,我们卸货的船是美乐舰。”

一转眼已经过了56个年头,尽管战火早已平息,环顾曾经满目疮痍的金门岛,老兵呼吁,大家要居安思危。

八二三战友总会副理事长连城珍:“希望国人可以饮水思源,藉由八二三战役来居安思危。”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威宇、胡净妮台湾金门报导

温机场被评为 加国最具效益机场

加拿大 卑诗大学周四公布了2014年全球机场效益调查报告,报告中显示,温哥华国际机场被评为是加拿大最有经济效益的机场。在北美洲位居第四位。

温哥华国际机场被评为加拿大最有经济效益的机场。这个由卑诗大学尚德商学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航空运输研究会(Air Transport Research Society,ATRS)发布的报告中显示,除了温哥华机场外,加拿大第二名是卡加利国际机场和埃德懞顿国际机场。

此报告撰写教授曾表示,评选最具经济效益的机场是由使用非航空的相关收入,从而获得经济利益多与少而计算的。此报告主要是针对北美洲、欧洲、亚洲及大洋洲,总共200个机场与26个机场集团的工作效益展开调查。

而全球最具效益机场,依然是连续十一年摘得此头衔的美国亚特兰大国际机场。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新唐人儿少杯音乐大赛 首场新竹28入围

由新唐电视台人主办的2014儿少杯音乐大赛首场赛事,今天(23日)在新竹教育大学举行,总计有83名来自桃竹苗地区,国中及国小朋友参加,共有28位入围全国决赛。

主持人:“公布10月28号参加我们全国决赛的选手。”

新唐人儿少杯音乐大赛首场赛事新竹登场,吸引桃竹苗近百位学生报名,共有28位入围全国决赛。

A组,低年级组共有5名:陈筠珊、吴曼庭、李冠莹、陈翊柔、陈宥祥。
B组,中年级组共有8名:张子渝、游芯怡、詹威甯、吴明益、陈学彦、李恩铭、钮心辰、何安。
C1+ C2组,高年级组共有7名:吴洋、张纭慈、陈绍濝、江佩瑾、张又云﹔C2组:萧绍丞、罗心妤。
D1+D2组,国中组共有8名:林慧瑜、詹侑昕、朱茂榛、江郁萱﹔D2组:赖楷儒、赖昕妮、林茜仪、林乔可。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荣誉董事长张瑞兰:“因为家长的重视,让我们透过这个音乐比赛,能够带动这个社会,对于我们这个正统音乐,艺术文化的一个重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系列大赛经理宋玉翠:“我们儿少杯的理念,是希望小朋友能够注重,古典乐派的一个音乐的一个素养,还有气质的部分,因此而且最注重的是,基本功的部分,所以我们在决赛的时候,都严格的限定在古典乐派的曲目,我们就希望这个音乐教育,学习这个音乐都能够从最基本的基本功来扎扎实实的做起。”

选手们分别来自各小学、国中音乐班以及普通班学生,比赛曲目为自选曲和莫札特、贝多芬作品,第二场赛事,将在8月27、28日,台北功学社音乐厅举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佘志诚、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最萌宇航员 Hello Kitty游太空

Hello Kitty可能是有史以来最萌、最迷你的宇航员,今年度过40岁生日的它,搭上了迷你卫星上太空,从空中送回温暖的讯息给地球上的粉丝。

画面中可以看到,从太空所看到的地球,还有化身成4厘米(1.6吋)高的Hello Kitty宇航员,站在配有电子留言板的Hodoyoshi-3号卫星窗口前,把讯息传回给地球上的粉丝。

这是为了纪念Hello Kitty 40周年,Hello Kitty的制造商三丽鸥公司、与日本政府以及东京大学合作发展的计划。

日本东京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田中教授:“这项专案的目标是研发出容易制造、且成本很低的迷你卫星,希望能够发展新的卫星应用市场。”

研究人员还费心的用特殊涂料,保护小小宇航员在太空中不会受到紫外线、宇宙射线和真空的影响。

日本东京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田中教授:“这是穿了太空旅行服的Hello Kitty。”

至于Hello Kitty搭乘的这颗卫星,只有大型垃圾桶般大小,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所赞助、4千万美元计划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