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闻】8月2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讯】【全球新闻】8月21日完整版

提要
IS绑弗莱 索上亿赎金 英美联手缉凶
司法部长表态 弗格森抗议渐平息
传房祖名牵出上百吸毒者 埋下未爆弹
冰桶大挑战 东西方影星接力拼慈善

IS绑弗莱 索上亿赎金 英美联手缉凶

美国记者詹姆斯•弗莱被伊斯兰武装分子虐杀后,弗莱的前雇主《环球邮报》周四透露,该报社去年就曾经收到武装份子的勒索信函,要求支付超过1亿美元赎金。而美国曾派出特种部队前往叙利亚解救人质,但未获成功。当天美国司法部也宣布正式展开犯罪调查,将追查杀害弗莱的凶手,绳之以法。

《环球邮报》总裁菲力浦•巴尔博尼透露,伊斯兰国在绑架弗莱后,去年曾经向《环球邮报》索讨1亿3200万美元的赎金,来换弗雷一命。

他并透露,日前在美国空袭伊斯兰国后,弗莱的家人也曾经收到伊斯兰国的恐吓信函。不过弗莱的家人并未屈服。

《环球邮报》首席执行官菲力浦•巴尔博尼:“如你所知,他表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勇敢,直到最后一刻。从那个视频中你会看到,他没有表现出恐惧。这令人震撼。所以我想吉姆没有任何遗憾。当然,他非常爱他的家庭,他们(家人)也非常爱他。他不想伤害他们。但他知道自己从事这项工作的风险。”

就在弗雷被斩首的影像公布之后,美国也对武装份子展开积极反击,美军向伊拉克北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发动了至少14次空袭行动。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也宣布,美国已经就弗雷被害的案件,展开正式的犯罪调查。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司法部将积极为这起案件寻求正义,我们已经开启犯罪调查,那些犯下这些罪行的人必须知道,美国的司法部、国防部以及美国人民,我们都不是善忘的人,我们的能力也相当广大。”

据英国卫报的消息指出,杀害弗雷的凶手被称为“约翰”,是IS英国籍武装分子的首脑,而从口音判断应该是来自伦敦或英国的东南部地区。英国警方与安全部门已经开始分析影片,追查凶手的身份。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以色列空袭 哈马斯3指挥官毙命

来关注以巴冲突。周四,以色列对加萨地带南部发动空袭,击毙了三名哈马斯高级指挥官,打击了哈马斯的火箭战斗力,也显示出以色列逐渐掌握到哈马斯的关键情报。

凌晨3点前,以色列在拉法发动空袭,摧毁了一座四层建筑,导致6人丧生,其中包括三名哈马斯高级指挥官:沙玛勒(Abu Shamaleh)、阿塔尔(Raed Attar)和巴尔胡姆(Mohammed Barhoum)。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证实,已被击毙的沙玛勒(Abu Shamaleh)一直是哈马斯在加萨南部的最高指挥官,参与监督当地最近的作战情况。阿塔尔则负责走私武器进入加萨以及建构攻击地道。

最近,以色列接连掌握关键情报。周三在一次空袭中,击中加萨地带哈马斯军事领导人穆罕默德•达伊菲的住所。

哈马斯激进组织没等6天停火协议届满,周二就重新对以色列发射数十枚火箭;以色列军方向哈巴斯反击,空袭了加萨地带的20个军事目标与激进份子住所。

出冲突双方重启和平谈判的机会越来越渺茫,但还是有希望。

目前还不清楚,三名哈马斯领导人被击毙是否会迫使哈马斯改变战略,或降低火箭发射能力。以色列估计,哈马斯在战前拥有大约1万枚火箭,这次战争已令其消耗了大约三分之二的军备。

周四,以色列本•古里安国际机场正常运营,尽管哈马斯威胁要向该机场发射火箭。

准备登机的旅客表示,他们不想因为战争改变出行计划。

旅客ARI ABRAMOWITZ:“火箭射进来,哈马斯威胁,但我在以色列这里不害怕。犹太人在以色列受到保护,我们是安全的。”

机场发言人表示,机场航班计划没有改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美司法部长表态 弗格森抗议渐平息

发生警察击毙18岁黑人青年的密苏里州小城弗格森,民众的抗议活动正在日渐缩小平息。美国司法部部长霍尔德周四表示,司法部将与弗格森民众站在一起,继续调查黑人青年布朗被击毙一案。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我想让弗格森民众知道,我个人理解那种不信任,我想让他们知道,尽管还有很多事情不确定,我这个司法部长和美国司法部都与弗格森民众站在一起。”

霍尔德在星期三曾亲自前往弗格森了解情况,他请弗格森民众相信调查的独立性和透明度。

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尽管我们的调查会花些时间,尽管我现在不能讨论详细的具体案情,因为案件还在调查之中没有了结,但弗格森的民众绝对可以相信办理这一案件的联邦人员、调查员和检察官。”

在霍尔德亲自前来视察案情,陪审团也已经开始调查枪案,当地时间周四凌晨,150名抗议者中的大多数也已经回家休息,经历了11天激烈的抗议的,小城弗格森也终于回归平静。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美患病医生痊愈 埃博拉或有药可治

星期四,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国医生布兰特利康复出院,成为实验性药物Z马普(ZMapp)成功治愈的首个埃博拉病患。而另一名从利比里亚回美治疗的医生怀特博尔也恢复了健康。

布兰特利医生:“今天是一个神奇的日子,我非常高兴自己还健康地活着,能和我的家人团聚。”

在记者会上,亚特兰大艾默里大学医院表示,在经过严谨的治疗过程和全面检查,布兰特利已经完全康复。

艾默里大学医院瑞博纳医生:“他现在可以回到家人身边,回归社会,恢复正常生活,而不会对公共健康带来影响。”

布兰特利从本月起,接受了实验性药物Z马普,和他一起从利比里亚返回美国就医的怀特博尔,也使用了这种药物,并已经恢复健康。

不过,同样使用Z马普进行治疗的西班牙牧师帕哈雷斯,却还是在1周前不治身亡。

世界卫生组织在周三表示,已经有2473人感染埃博拉,其中1350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8月21日每日新鲜数

2473

至8月21日止
感染埃博拉病毒案例达2473人
并有1350人死亡

资料来源:世界卫生组织

传房祖名牵出上百吸毒者 埋下未爆弹

香港艺人、中共政协委员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刑事案件被拘留,他本人也承认沾染毒品已有八年时间,今天又有港台媒体曝光,房祖名为求自保,供出多名吸毒的艺人,而中共警方通过其他渠道,获得了一份120名艺人吸毒的名单,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

台湾《苹果日报》今天头版报导称,正被刑事拘留的房祖名为求自保,供述了北京毒品圈子的内幕,其豪宅户外的监视录像也被警方调阅,从中发现了大批线索,最先锁定的三人,包括两位C姓,和一位H姓的知名男星。

另外香港《壹周刊》报导称,中共公安还另有一份涉及两岸三地,共120名涉毒明星的名单
大陆媒体报导认为,演艺圈的缉毒风暴,可能即将掀起。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盘点2014年在演艺圈,因吸毒被抓的明星已经达到9人,演艺圈的扫毒是针对影视圈整顿的造势,其实应该是针对影视圈背后的势力。”

成龙家族涉毒的传闻并非首次曝光,2011年,台湾艺人孙兴在北京吸毒被捕,大陆网际网路随后流传,一份“30名吸毒明星名单”,知情人士对媒体透露,这份名单上有一名参与禁毒宣传活动的男艺人,因此令当局感到棘手。

大陆媒体在报导中先是点出,赵本山和成龙,都曾被聘为所谓的“禁毒大使”,随后通过采访赵本山,为其洗白,但对于成龙,则模棱两可,当时,相关传闻被按下不报,事隔3年,他的儿子,东窗事发。

专栏作家林子旭:“北京警方就算是抓到了,也肯定不敢私自处理,因为他们也不知道成龙水有多深,背景有多大,尤其是北京警方曝光了房祖名藏毒的事实,这就是明白了要把事情往大了弄,这背后肯定有一个操盘手。”

成龙与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关系密切,过去也经常发表立场极端的政治言论。

2007到12年间,他曾先后三次公开表示,“中国人一定要管,否则为所欲为。”

2012年,他又抨击香港太自由,“怎么可以老骂中共领导人?”

2013年,他批评“中国执法最不严”,但同一年,他却被曝光,使用不合身份的军车牌照。

现在,据港媒报导,身为“禁毒大使”的成龙,正在北京试图寻找各种关系救儿子。

另外,根据曾在新华社和央视任职的记者朴抱一,在微博透露,这起吸毒案涉及了四个人,除了房祖名、柯震东,其他两人都有后台,这两人的姓氏英文分别是:W和H开头。

这条微博简讯,也为这宗横跨两岸演艺圈的吸毒案,埋下更多的未爆弹。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太阳花学运领袖 吁美改变一中政策

今年春天,台湾太阳花学运受到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年轻学子不畏强权、勇敢发声,目前多位太阳花学运领袖正在北美地区巡回讲演,周四,他们在美国华府的记者会上,分享了他们对于公民运动的未来及深化台湾民主的看法,并呼吁美国改变目前的对中政策。

太阳花学运领袖这次访问是向学运期间给予他们很大支持的北美乡亲和留学生表示感谢。此外,他们也拜访国会议员、美国国务院、在台协会等相关单位,让他们了解台湾年轻世代对于两岸关系和国内局势的看法。

太阳花学运领袖林飞帆:“实际上要正确理解台湾目前的政治局势,必须不只是去看国民党本身,也不只是去看民进党本身。必须注意到台湾有一股强大的公民社会的力量。”

学运领袖认为,美国目前的一中政策,其结果就是让台湾的两党都更加趋向于中国大陆,这是台湾人民不可接受的,长远来看也难以维护台海稳定。

太阳花学运领袖陈为廷:“我们看到美国持续维持一中政策导致的结果就是,中国持续的在用经济或者政治的方式在对台湾施压。这是像鸭子滑水这样一个过程,台湾的民众在这过程中其实都感到非常的不满。所以这次才有五十万人爆发。”

学运领袖希望未来强化民主代议监督机制,积极发展草根组织,以持续推动公民力量的发展。

太阳花学运领袖学者黄国昌:“矫正代议民主失灵,这其中有一个努力的方向就是针对公民投票制度的改革。希望更多有关于台湾的公共政策,以及台湾的未来,能够实质的由台湾人民自己加以决定。”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最大火山恐爆发 冰岛继续疏散民众

由于冰岛巴达本加火山近期地震活动频繁,存在爆发危险,冰岛当局已于周二决定关闭瓦特纳冰川以北地区,并下令当地民众疏散。星期四,疏散行动仍在继续进行中。

仅星期三一天,巴达本加火山一带就探测到1000多次地震,最大的地震规模为3级。

到目前为止,当地通往巴达本加火山的交通已全部关闭,公园护林员也已经全部撤离。冰岛当局称,如果火山爆发,瓦特纳冰川以北地区很可能会爆发洪水。

冰岛的埃亚菲亚德拉火山曾在2010年4月爆发,大量火山灰导致欧洲航空大面积关闭,一亿多名旅客受到影响,经济损失高达17亿美元。

惊爆涉共谍 陆委会张显耀将被约谈

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遭拔官,原因是疑似泄露国家机密,有媒体引述调查局言论,表示张显耀可能遭中共吸收成为共谍,最快明天被约谈,今天,张显耀召开记者会,激动反驳。

陆委会前副主任委员张显耀:“总统被蒙蔽也好,被挟持也罢,我还是请总统要多保重。”

遭拔除陆委会副主委职务后,张显耀再次出来面对大批媒体,这次是要反驳,共谍案指控。

陆委会前副主任委员张显耀:“没有经过审判,没有经过彻底的调查,就在外面放话,扣帽子。如果是真的,那么两岸之间的管道、沟通,也不应该只有我一个人要接受调查。”

据传,调查局认为张显耀担任副主委2年半期间,多次利用赴中国交流的机会,趁机将业务的“密”或“机密”事项,泄漏5件以上。但张显耀激动反驳,甚至暗指王郁琦说谎。

陆委会前副主任委员张显耀:“这些国家机密,我现在说了,就是泄密,请检调不必来找我,我会去找你们。”

行政院发言人孙立群:“张显耀前副主委的任何事情,那这个事情,也已经由调查局,在展开调查当中”

针对这起共谍指控,行政院目前不多做回应,而调查局周三已经正式立案调查,最快周五展开约谈行动,如果有串证之虞,张显耀可能被声押。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政祥台湾台北报导

8月21日全球看中国

美国财经网站《Business Insider》
中国制造业下滑 三个月来新低点

根据汇丰银行(HSBC)最新资料显示,中国制造业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的51.7,重挫到8月的50.3,写下过去3个月来的新低点,一旦数据低于50,就代表制造业出现萎缩局面。汇丰银行分析,中国经济的动能持续减速,工业需求与投资活动也持续下滑。

《大纪元时报》
中国物价持续上涨 货币政策松紧两难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中国36个主要城市的肉类价格持续上涨,以猪肉的涨幅最为突出,为中国经济带来通货膨胀的压力。这波通胀压力的起因,在于中国的经济持续不振,当局想透过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刺激经济与投资,但宽松的货币也推升了物价上涨,让中共当局陷入政策的两难困境。

自由亚洲电台
东莞港企四百工人抗议欠薪 警察打伤20人抓近60人

广东东莞市东坑镇一家鞋厂的老板,积欠工人半年工资,日前老板突然跑路,工人没钱可领,四百多名工人前往镇政府陈情讨薪,抗议政府没有妥善处理这起劳资纠纷,却遭到警察暴力镇压,近20人被警察打伤,另有将近60人被抓。

香港《东方日报》
西藏游全线停办 气氛诡异惹揣测

西藏忽然传出紧张气氛,网络上流传西藏旅游局已经发出通告,暂停所有旅行团进入西藏,已经进入西藏的旅行团人数必须控制在20人以内,每辆巴士必须配备一名公安随车。当局并没有解释原因,但外界猜测很可能跟维稳镇压行动有关,西藏气氛也异常紧张。

比特币ATM机 现身加国街头

虚拟电子货币——比特币,近年来发展迅速,在很多国家已经陆续推出了比特币的自动取款机,现在,走在加拿大多伦多的街头,也可以看到,随本台记者李德去了解一下。

正文:比特币交易平台CAVIRTEX,在多伦多街头刚刚添置了6台比特币自动取款机,目前这些机器在运作上暂时还不太顺畅。

它们看上去与一般自动取款机差不多,不过功能却有所不同。人们可以将钱存入机器兑换成比特币,存入自己的虚拟钱包。也可以将比特币变现成加元。

不过,目前这些帮助人们兑换或存储比特币的业务,还没有获得什么收益。

加拿大比特币联盟的执行总监安东尼•迪•伊奥里奥:“现在主要是为了从一些特别的领域,如自动取款机,货币兑换或者电子钱包,获得一些市场份额。并希望未来可以将它们(比特币自动取款机)卖给更大的公司。”

虽然一些比特币兑换机曾经出现被黑,被抢的情况,伊奥里奥表示,兑换技术本身是安全的。

一些比特币爱好者希望,在未来几年中,能有更多的商家接受比特币。不过,一些零售商表示,比特币虽然被热炒,但还没有转变成实质的商业行为。

一位在店中销售特产玩具的商人表示,他几乎没做过任何比特币的生意。其他更大的零售商情况也差不多。

如福布斯所言,这也许是因为90%的比特币都被储存起来了,没有流向市场。

比特币在多伦多引发了很多讨论。不过,如果这些炒作不能产生实际销售或者资金转账,一些分析人士相信,电子货币很快就会失去价值。

新唐人记者李德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8月21日财经速瞄

美联储会议记录出炉 可能提前升息

美联储会议记录出炉,由于美国经济稳定增长,就业市场持续改善,美联储可能将提前升息。目前各大投资机构预估,美联储很可能在明年6月或第三季宣布升息。专家表示,由于市场对于升息已经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因此到时候对市场的波动将相对较低。

全球房市透明度 英国最透明

仲量联行发布《全球房地产市场透明度指数报告》指出,英国是全球房地产市场透明度最高的国家,不但投资环境透明,对外资的限制也相对较少,因此始终是全球投资人的热门焦点。报告并指出,中国在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性改革与加强监管方面,依然进展缓慢。

美成屋销售 意外创10个月来新高

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R)指出,美国7月的成屋交易量,相当于一年卖出515万户,创下过去10个月来新高,也比6月的503万户增长了2.4%,出乎经济学家的意外。不过,这项数据仍然比去年同期的538万户,低了4.3%。

一美元商店并购大战 尘埃落定

美国的一美元商店并购大战出现戏剧性变化,出价最高的Dollar General原本喊出89.5亿美元,收购对手Family Dollar,但周二Family Dollar却出面表态拒绝,并准备与全美最大的一美元商店业者Dollar Tree合并。Dollar Tree出价85亿美元,并承接债务及其他费用,估计并购总金额将达92亿美元。

8月21日全球股汇市

一、亚洲主要股指收盘
日本日经 15586.20 涨131.75
上海综合 2230.46 跌9.75
台湾加权 9253.38 跌34.67
香港恒生 24994.10 跌165.66
印度BSE 26360.11 涨45.82

二、欧美主要股指收盘
德国DAX 9401.53 涨86.96
英国FTSE 6777.66 涨22.18
道琼斯 17037.08 涨57.95
标普500 1992.07 涨5.56
纳斯达克 4530.42 涨3.94

三、国际主要货币汇率
美元:澳币 1.0765 升
美元:日圆 103.785 升
美元:人民币 6.1430 跌
欧元:美元 1.3262 跌
英镑:美元 1.6596 跌

冰桶大挑战 东西方影星接力拼慈善

“冰桶挑战”募捐活动热度不减,东西方名人纷纷响应。而浇水的花样也越来越多,有人甚至发挥创意,将其编排成小短剧。不过,随着“冰桶挑战”影响面的扩大,人们也开始思考,怎样才是做慈善的最佳方式。

被金刚狼休•杰克曼点名,正在拍摄《不可能的任务5》的汤姆•克鲁斯与导演克里斯多夫•迈考利一同应战。并大方的表示,将为所有工作人员捐款。

而工作人员对他们的感谢方式,则是一人7桶半冰水。

汤:“还要有多少桶?”
克:“这没完没了了!”

香港演员张家辉则自编自演了一场冰桶短剧,让人爆笑不已。

淋冰水做善事?都挺好的。
做善事,一桶怎么够啊。
这样还差不多。
这样好像又多了点。

而台湾明星金城武的应战方式,则让人大呼超级帅。

不仅仅是因为长相哦。为了环保,金城武使用除湿机的水加上冰块,并表示希望做善事不是一时流行。

最后他也没有点名任何人接受挑战,而是希望观众去做一件关爱社会的事。

以吸引眼球的方式推动人们做慈善,固然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方式,但平时用心多关怀你我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可能才是最好的慈善活动。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