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地记者出生入死 母忍痛要求释放无辜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1日讯】美国战地记者弗雷遭伊斯兰国分子斩首,震惊全球,痛心的母亲在第一时间挺身,呼吁释放所有无辜的新闻从业人员,感谢儿子为自由世界观众的付出。

记者 弗雷:“我对冲突里的内情深深着迷,并想要揭露整个故事。我着迷于人权的角度。”

他是战地记者 弗雷,40岁,出生在新罕布夏州,以前是一位老师,后来进入西北大学著名的麦迪尔新闻学院转行当记者,曾随美军赴伊拉克和阿富汗。他曾经在2011年被利比亚政府逮捕并关押六周,深深了解做为战地记者的危险性,然而,日前不幸消息传出,撕碎所有亲友的心。

弗雷母亲 戴安‧弗雷:“我们是如此的为他感到骄傲。”

弗雷曾在利比亚亲眼目睹摄影记者汉默尔被杀害,并为他成立基金。当和其他记者被关在的黎波里时,弗雷总是鼓励大家保持乐观。他说“想叙述叙利亚人民的故事,什么都阻止不了。”

弗雷的母亲与父亲,曾经收到来自绑架者的邮件,对于伊斯兰国要胁,要处死另外一名记者斯蒂芬,她发出最沉痛的呼吁。

弗雷母亲 戴安‧弗雷:“我祈祷,同在一个国家,我们能走到一起,实现世界和平,我们也祈祷斯蒂芬和其他人能够活下来。”

位在纽约的“记者保护委员会”估计,约有20位记者在叙利亚失踪,外传他们遭到伊斯兰国绑架。美国国防部坦承收到情资,曾派遣数十名特种部队营救,可惜仍然无功而返。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