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父母来加 超级签证或父母移民?

很多华人移民加拿大后都想申请父母来探亲或者是团聚,目前有探亲签证、超级签证和父母团聚移民几种方式,那么这些方式的利弊有哪些,有移民顾问建议,针对每个人不同的情况需要采取一些策略,让父母来加的成功率最大。来看记者朱峰的报道。

来自福建的刘先生移民加拿大六年了,生了两个孩子,他希望父母能过来住一段时间。

大陆移​​民刘先生: 如果能够申请过来,照顾小孩最好了对不对。

刘先生听说超级签证通过率高,但对于六口之家要求担保人收入大约$56,000。

大陆移​​民刘先生: 但是政府要求这么高,收入这么高的要求,我现在无法达到。

很多华人移民都想申请父母来加,不过2014年初移民部重开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后,5000个名额很快就被一抢而光,想申请还得等到明年。要想尽快见到父母,只能通过普通探亲签证和超级签证,普通探亲签证目前是10年多次往返,不过一次在加拿大只能呆六个月,可申请延期(需要另外付申请费)。而拿到超级签证后一次可逗留两年,节省办续签的费用,2011年12月推出以来非常受欢迎。

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亚历山大: 目前每个月批出超级签证近2000个,即便是新父母移民申请都要等几年,而超级签证只要几周,而且通过率超过90%。

台湾移民乐先生就对超级签证很感兴趣。

台湾移民乐先生: 不用每半年还要跑一趟办一次,(超级签证)当然好处很多啊。他可以长期呆在这里,你知道老人家不喜欢经常搭飞机的。

事实上探亲签证和超级签证对于不同的人各有利弊,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说,超级签证对担保人有收入、报税单等要求,探亲签证就没有,不过超级签证指标量化,通过率相当高,探亲签证被拒的几率要大的多。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 超级签证担保人必须有税单,有税务局的评估信NOA,单位证明,你要发一个邀请函给你的父母,证明他来了以后所有的生活开支全部由担保人来支付,还有父母必须要买医疗保险。

另外,超级签证申请人必须购买额度10万加币的医疗保险,保费根据年龄而不同,而普通签证没有这个要求。

资深移民顾问黄汉豪:需要两年,很多人是一年一年的买。

出镜:至于父母团聚移民计划,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推出超级签证只是加快家庭团聚的第一步,随着父母移民积压案的减少,政府会增加该类移民(PGP)的限额,不过明年会接收多少新申请还没有确定。

黄汉豪说,父母团聚移民担保人的收入比超级签证要高30%,并且连续三年都要达标,他建议,收入较高的华人可以从现在起开始做准备。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