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江系交好 传成龙救儿“致电习近平”遭拒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成龙爱子房祖名涉毒刑拘案持续发热,日前传出案件压了6天,因成龙通过关系运作势败才被迫曝光的消息。另据台湾媒体透露,传成龙在事发后,甚至曾致电习近平求救,但被拒绝。有媒体评论说,成龙过去为中共站台,结交的都是江派人物,现在正在失势状态。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32岁的房祖名因涉毒被刑事拘留,目前仍被关押在中共北京市东城区看守所;而与其一起吸毒被行政拘留的台湾艺人柯震东,在19日被转到北京大兴区看守所。

据台湾《东森新闻》披露,早在8月12日,房、柯二人就已经在北京被抓,但直到8月18日间隔6天才被曝,是因为“成家班”一直在运作,直到有网友在微博提早曝料,事件压不住才被迫向外界公布。

《壹电视》19日透露,房祖名涉毒,大陆媒体却疑似包庇礼遇,有关他的消息都特别保密,外传原因很有可能就是房祖名的老爸成龙,在背后当靠山向相关单位施压。

报导说,成龙身为中共政协委员,政商关系良好,但与他交好的政治人物,却几乎都是江泽民与周永康那一派的,和目前当权的习近平正好处于对立,据传成龙在事发后,甚至曾致电习近平求救,但被拒绝。

最新消息包括中共官媒新华网在内的媒体引述台媒称,19日下午,成龙到看守所探望房祖名。但因是刑事拘留不能探望。

成龙于2009年成为中共禁毒大使,英国《每日电讯报》评论道:房祖名涉毒让身为“禁毒大使”的成龙处境十分尴尬。

成龙屡为中共发声反殃及其子?

《德国之声》报导称,房祖名此番涉毒被拘,网友指责成龙教子无方的同时,亦有评论人士指出,不排除成龙早前的政治站台表现殃及其子。

近年成龙言行颇受争议,2013年2月,成龙当选为中共政协委员,其早前批驳香港集会、言论自由和台湾选举及“中国统一论”再被网友悉数挖出。

早在2004年,成龙指责台湾选举是个笑话,发表中国统一论,引台湾朝野和民众不满,台湾当时曾发起“反龙潮”。

2009年4月,成龙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上,称“香港和台湾太自由, 中国人是要管的,否则就会为所欲为”,并公开支持中共的审查制度。

2013年8月,成龙抓拍北京难得出现的“蓝天”并上传至网路,力证北京空气质量很好,同样引发大陆民众的质疑。

除此之外,成龙热衷接近中国权力核心人物,2011年11月《华尔街日报》报导说,为支持中共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之子薄瓜瓜在英留学生活,曾应邀到牛津大学演说。

中国知名网路作家安替在推特上发表评论:“ 成龙遭此难,以后还是转为支持占中吧,北京的马屁拍错了代价更大。”

北京纪录片导演何杨向分析说,网友将愤怒的情绪倾向成龙,就如芮成刚事件公众态度一样,显现出对“爱国主义”为包装的政治站台行为的不满。

央视被讽为“认罪频道” 还有续集?

针对近期不断有演艺明星卷入涉毒事件,有网友合成《监狱风云》海报,包括李代沫、张耀扬、张元、宁财神、张默、何盛东、高虎等艺人的版面上,再现房祖名和柯震东。

此次柯、房吸毒事件中,央视的角色再被论及。

有网友建议将早前薛蛮子等多人相继登录的央视节目《朝闻天下》改为《昭告天下》,或在央视开设认罪频道。

北京纪录片导演何杨表示,央视跨越法律原则,充当中共当局的宣传机器,这种方式无异于文革中的游街方式,与法治相悖。

央视焦点访谈报导房祖名吸毒已有8年,藏毒100多克,第一次吸毒是在荷兰。有分析认为,该案走向还要继续观望,因根据中共相关法律,涉毒50克即可判重刑,未知成龙会否在此关键时刻抛出其政治上的表现作为筹码?

另外,曾任中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以及央视记者、内地资深媒体人朴抱一,19日在微博透露,本案涉四人,另两人“后台更硬,一个W,一个H”,未知是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