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处搜出逾百克毒品 房祖名或被控贩毒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综合报导)8月17日,台湾艺人柯震东和成龙儿子房祖名因吸毒被捕的惊人消息传出,翌日被证实属实,掀起各界对娱乐圈涉毒丑闻的关注。据报导,房祖名拥有超过100克的毒品,最高刑罚可判死刑。

有报导称,房祖名近年来长居北京,在北京认识许多演艺圈以及模特界朋友,经常开派对狂欢。据说被捕当时,他家有很多美女和演艺人士,其中柯震东便在邀请之列。

大陆“新京报”报导,当天在拘捕现场,警方发现有超过50克毒品,已经超过“吸毒”分量。北京警方在18日晚9时许证实,房祖名拥有超过100克的毒品。

对此,有多年缉毒经验的刑警表示,不论是持有100公克一级毒品海洛英还是持有100公克二级毒品大麻,都不太可能为了自己吸食或开趴使用。一般人就算为了吸食也不可能持有百公克毒品,恐怕是贩售居多,房祖名极有可能被控贩毒。

以海洛英为例,双狮地球牌的海洛英砖一块才375公克,如果持有100公克绝对可以当毒品大盘或毒枭;如果是大麻,一根大麻烟约是1.5公克左右,一般大部分都是3~5人共同吸食一根,100公克已经可以让300多人吸食,贩售的可能性相当高。

房祖名生母林凤娇是台湾人,具有中华民国国籍。据台湾《国籍法》第二条第1项第1款显示,只要父、母有一方是中华民国国民,就会具有中华民国国籍。因此除非房祖名在先前有特别放弃国籍,否则一旦入境台湾,将面临台湾法律追究毒品案刑责。资深刑案律师陈宏彬指出,除非房祖名愿意接受台湾法律的追诉,否则如果涉毒罪名一旦在大陆判刑确定,恐怕这辈子都无法再以正当管道入境台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