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主委被辞职疑点多 陆委会说不清

【新唐人2014年08月19日讯】上周四陆委会宣布副主委张显耀请辞,不过张显耀本人透露自己“被长官去职”。陆委会今天(18日)早上临时召开记者会说明,但对于张显耀去职真正原因,却从头到尾说不清楚。

内阁人事异动,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自爆被迫离职,话题持续延烧。陆委会发言人亲上火线出面回应,指出因为有疑虑待厘清,所以告知张显耀去职,但原因却说不清楚。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张副主委主要是工作上有疑点有待厘清,必须要调离现职来接受调查,所以陆委会才在日前进行副首长职务的调整,等到相关人员职务生效交接之后,陆委会在内部将成立一个专案小组,会展开行政调查。”

“张志军,滚回去!”

今年6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南下高雄,遭遇群众包围,洒白漆、丢冥纸、模样狼狈。当时全程陪同的张显耀,被指控维安不力导致丢官,但陆委会严词否认。

陆委会副主委吴美红:“有关张副主委去职这件事情,跟张志军来台维安事件无关,有部分媒体引涉说这是向陆方交代这种说法,也绝非事实,张副主委在这件事情上有责任。”

对于外界的猜测,陆委会一一否认,虽然开了记者会,却从头到尾说不清楚,被媒体频频追问。

记者:“发言人,请问是不是涉及国安所以不能讲?”

陆委会发言人吴美红:“这个部分我刚刚已经说明了,目前没有办法多做说明。”

张显耀辞职原因,陆委会说法前后不一,从家庭因素变成有疑虑待厘清,真正原因,陆委会三缄其口,留下一团迷雾。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芝瑄、刘姿吟、陈进交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