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 40元托儿补助未改民意

距离开学还有半个多月的时间。最新的民调显示,卑诗省大部分的省民对于9月开学前解决劳资纠纷并不太自信。如果罢工继续,省府将为学生家长提供每天40块钱的托儿补助,不过这似乎也没有动摇,家长对罢工事件的看法。

9月学生返校在即,是否能在开学前解决教师与省府的劳资纠纷呢?
家长 :说不准,我希望不要这样。
非家长 : 我觉得如果有妥善安排的话,孩子还是有机会按时上学的。最主要是学校怎么处理这个事件。
最新的Insight west民调显示,只有近1/4的省民认为开学前有希望解决劳资纠纷,有超过7成的人对此没有信心。有4成家长表示,罢工对他们的工作有所影响。
其实受到影响并非都是家长,调查显示有40%不是家长的受访者认为他们的生活受到了教师劳资纠纷的影响;1/3的人说公司里身为家长的同事需要提早下班或者承担更少的工作。
如果开学会罢工继续,省府承诺将会为家长提供每天$40元的托儿补贴。这是不是个好办法呢?不少人并不买账。
非家长: 40元托儿补助是孩子有人帮你看,但是学习的问题就没有人帮你负责。
家长:补不回来,学生真的要学习补不回来。
调查中,也有超过一半的人并不赞同每日$40元的补贴。
另外人称”金牌调停员”的Vince Ready今天表示愿意参与教师与省府劳资纠纷的调停工作。9月孩子们是否能够正常返校,我们会继续关注。
新唐人记者嘉蔓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