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Condo房市稳定投资回报率高

大多地区的房价近几年一直在上涨,虽然Condo市场没有独立屋市场迅猛,但经济学家和专业人士都表示目前大多地区的Condo市场稳定,如果希望投资Condo用来出租,回报率还是不错的,来看本台记者张紫薇的报导。

杨先生在2012年买了一套3室一厅的Condo单元,位于热门地带Young 和Finch。他表示买来了后一直用于出租。
杨先生: 听朋友介绍这个位置地点好,离地铁公交也近,离高速也近,做投资的话容易出租,离约克大学和Seneca比较近,出租比较容易一些。

据专业人士分析,市中心Condo市场是大多地区最强劲的市场地区,通常来说35%的单元都被投资者用于出租。

Urbanation 副总裁Shaun Hildebrand:平均他们可以获得高于2。75快每平方英尺。一些中心地带他们得到3快钱每平方英尺。空房率,最近一次调查显示只有1%的空房率,租金还在上涨,可以说对于想要出租的投资者来说还是很走俏的市场。

而在市中心以外的市场相对要低一些,每平方英尺在2快5或者2快,但专家表示如果地点在在大学,地铁站沿线和金融中心地区还是很好租。

Stand:Urbanation最近调查发现靠近大学附近的Condo单元正在大量被购买,而这些投资者倾向于购买面积大的单元,主要原因则是可以分组给多个学生,从而总体上获得更多租金。

当然,多伦多市中心的公寓的租金高,价格也更贵,加拿大房屋网络公司(RealNet Canada Inc)的数据显示,在五月底,多伦多的新建公寓平均682加元一平方英尺,比多伦多周边地区的价格高出40%,比电话以905开头的区域高35%。

Urbanation 副总裁Shaun Hildebrand: 总体来说,2011至2012年间Condo市场的交易非常强盛,2013年市场恢复平静,到了2014年回到曾经的交易高的情况,我可以说现在的(Condo)市场很强劲但也稳定。

因为Condo租金优厚,让杨先生有条件可以买一栋独立屋。
杨先生:我打算贷款买一栋House,把Condo租出去,用这个租金来供我这个House的贷款。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