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拭口腔 你有可能挽救一个生命

大家知道吗?占全世界人口两成的华人人口,在全球干细胞捐赠者中只有不到半成,但是华人患者在华裔的捐献者中找到相匹配的干细胞的概率更大。近日,加华干细胞协会在列治文夜市设立了捐献者登记活动站,呼吁华人公众们参与登记。

这个周末在列治文夜市的这个摊位上,你有可能成为英雄。
这是加华干细胞协会华人捐献者登记活动站。
白血病患者 Christina 我来这里是能够让大家增强捐献干细胞的意识 因为有许多病患很需要干细胞来治疗
CHRISTINA满脸洋溢着笑容,有谁能想到 她已经与急性髓细胞白血病抗争了十年。经过无数腰椎穿刺以及大量的化疗,CHRISTINA的病情得以控制。但是她的病痛并没有就此结束。
白血病患者 Christina 十年以后我的病复发 被诊断出有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 我需要再一次进行干细胞移植 让我活下来
可是为什么一定要华人的干细胞来配对呢?
加华干细胞协会共同主席 李郑小华 “因为要配对的话 要看你的DNA标记 华人可以捐给华人 因为他们的DNA标记很容易就对 如果是一个白人 他跟我们华人配对的机会很低”
可是我们在这里还是发现了白人登记者。
捐献登记者 Alan Palmer 我看我符合捐献要求的十七到三十五岁的年龄要求 我就登记了
ALAN还表示,他不介意自己配型成功率低,能帮就帮,重在参与。
CHRISTINA的先生表示,既然不能替他们分担病痛,支持这个活动算是他们最大的帮助。
Christina先生 Edmond Chen 也许你本人干细胞配型不成功 但是大家可以口耳相传 让你的家人和朋友都能参与进来
登记者只需要用棉签擦试口腔就可以进行配行测试,据悉,超过八成的干细胞捐献者都可以通过输血的方式将干细胞捐给有需要的患者。加华干细胞协会将在这个周末的列治文夜市中继续征集捐献者。

新唐人记者 吕妍茜 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