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盗车全美居首 防盗措施遏车贼

【新唐人2014年08月08日讯】七八月份是加州最炎热的季节,同时也是车辆被盗的高风险期。目前,警方正与保险公司联手采取新措施,以降低车辆被盗的危险。

经验丰富的车贼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偷走一辆车。若懂得使用新技术,他们甚至可以像车主一样轻易地打开车门。

虽然警方已了解这种技术,但仍无力阻止窃贼偷车。警方建议车主不要将贵重物品留在车内,并要采取其他防盗措施,例如将车辆识别号码刻在车窗上。

8月6日,南加汽车俱乐部为车主们免费提供了这项服务。

汽车俱乐部分行经理Rachel Chavez:“此法确实能阻止车辆被盗。如果你的车有被盗的危险,窃贼看到车辆识别号刻在每个车窗上,知道赃车在脱手前必须更换车窗。”

有些保险公司会向有车窗刻有识别码的车主提供保费减免。

车主Sharifa Shirazee:“我想把我的其他车也开来,刻上号码,这是个好主意。”

根据美国国家保险犯罪局的研究显示,2013年在加州被盗车辆近18万辆,在全美居首。其次是德州的近7万辆,和佛州的近4万辆。

在全美车子失窃率最高的前十大城市里,加州就占了九个,北加州旧金山和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附近有数个城市上榜。

刻车辆识别号能遏阻窃贼偷车,国家保险犯罪局曾经在拆车厂发现了被盗车辆的刻了号码的车窗,并最终找回了被盗车辆。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