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姐妹城市年度大会圣荷西开幕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讯】每年一度的国际姐妹城市大会今年在圣荷西举办,8月1号上午,圣荷西市政厅广场上举行了开幕仪式,来自全世界140多个国家的城市代表出席了本次年会。

伴随着悠扬的国歌,2014年的国际姊妹城市大会在圣荷西开幕

大会志愿者John Gill:“欢迎你们大家来。”

来自全世界各个城市的代表挥舞着自己城市的旗帜汇集到硅谷,此次年会的主题是数字外交的力量,圣荷西首次作为年会的举办地。

世界姐妹城市组织主席Mary Kane:“在硅谷举办这个会议非常适合,我们尝试用科技和世界姊妹城市的关系,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联系在一起。”

圣荷西与台南市作为姐妹城市已经有37年,两个城市有着许多共同之处。

台南市副市长许和钧:“台湾的台南跟美国的圣荷西都是高科技产业很重要的地方,同时也是以前农业非常发达的地方。”

大会的一名志愿者表示,自己的女儿高中时曾想去日本学习,但是所在的学校没有留学生交换项目。

大会志愿者John Gill:“我们用圣荷西和日本冈山的姊妹城市关系,来安排了交换生项目,使我的女儿在高中第三年的时候,有机会可以去日本学习。”

世界姐妹城市组织成立于1956年,总部位于华盛顿,是为了避免二战的情况从演,鼓励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鸿泰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