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下面一起来看今天的环球财经简讯。

欧元区通膨 创5年新低

虽然欧洲央行加大宽松力度,希望让通胀回复到理想水平,但是欧元区7月的通胀年率下降到0.4%,创下最近5年新低点,和理想目标2%越离越远,加深欧元区陷入通货紧缩的隐忧。欧元区通胀年率已经连续10个月低于1%,分析师认为,欧元区这恐怕已经陷入通缩状态。

美7月企业宣告裁员激增49%

国际人力资源机构Challenger,Gray and Christmas公布,美国企业7月宣告裁员人数飙升49%,达到4万6千887人,创下今年第二高。其中微软7月意外大幅裁减1万8千个职缺,是总体裁员人数飙高的主要原因。今年前7个月累计,美国企业宣告裁员人数来到29万2千9百人,比去年同期降低了1.3%。

欧盟国家失业率 奥德最低

欧盟统计局公布,欧盟28国6月份欧盟28国10.2%的平均失业率,是2012年3月以来最低,失业人口总数大约2千5百万,欧元地区的平均失业率为11.5%,失业人口1千8百万。奥地利和德国的失业率最低的,分别只有5%和5.1%。希腊4月失业率仍高达27.3%,西班牙最新的失业率依然高达24.5%。

遭美罚款 法巴Q2亏损创记录

法国最大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公布,第2季亏损达到43.2亿欧元,大约58亿美元,创下14年历史中最大亏损,主因是与苏丹和其他被美国列为黑名单的国家有业务往来,被美国罚款罚款59.5亿欧元等支出。美国检方表示,法国巴黎银行从2004年到2012年进行的不法交易达到90亿美元。美国也禁止该银行明年从事特定的美元清算业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