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荷调查小组先遣队率先抵达MH17灾难现场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 经历了四天不断失败的尝试后,一个由澳洲和荷兰人员组成的侦查小分队终于穿过乌克兰政府军与叛军的战斗前线,成功抵达马航MH17客机失事的灾难现场。

据澳洲广播公司报导,澳洲外长毕肖普(Julie Bishop)说,先遣队已经抵达灾难现场,听到现场附近“战区中心”仍炮声不断。毕肖普说,尽管乌克兰军方已宣布将停火一天让国际团队进入现场,但是“他们还在打”。

调查团队的主体仍没无法进到现场,还留在乌克兰的顿涅茨克(Donetsk)。

先抵达的小分队花了六个多小时检查路况,找到一条通过不同战区的通路。毕肖普说,这个任务“极度危险”。“他们就在已经持续了数月的武装冲突之中,因此是个极其危险的任务,但我们决心不会冒不可接受的风险。我们每走一步都要和乌克兰政府和分裂分子协商,我们每天都在这么做。”

调查员们还在努力争取一条保证没有冲突的指定路线。飞机坠毁现场四周的战事仍十分激烈。留有飞机残骸甚至可能还有遇难者遗骸的麦地都着了火。

另外乌克兰政府已批准澳洲警察携带武器。“(乌克兰国会的)这一决议意思是,我们有个保险政策就绪,如果有必要,只有在有必要的情况下,荷兰和澳洲人员可以携带武器进入这个国家。”毕肖普说,“但是我们不会带武器进入灾难现场。我们的护卫队不会带武器。这是一个由警察带领的人道主义任务。”

当地时间8月1日,先遣团队将开始回敛剩余的遇难者遗体和个人物品,并收集调查所需证据。政府估计还有最多达80具遗体还躺在灾难现场。“离灾难发生已两周了,现在调查现场面临的是很有挑战的任务。”毕肖普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