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多维权人士举牌声援张小玉 当局惶恐抓人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2014年8月1日下午2点钟,来自大陆各地的10几名维权人士,在焦作看守所门前举牌要求当局释放和医治双目危机的张小玉,被河南焦作新区公安局抓捕扣押。

8月1日下午2点,维权人士于兴勇、孙立勇、雷建芳、徐良英、杨祟、应立刚、佳华、刘星老道、孙东生、叶洪霞等十几位公民,在A2开大的纸张上写到释放张小玉,应给予治疗等文字。

下午6点左右,维权人士杨崇向《新唐人》表示:“我现在派出所录口供,下午2点左右,我们10几名声援小玉的维权人士刚刚举起自制纸牌,就被一帮警察掐脖子,扭胳膊抓到高新派出所。”

杨崇还说,抓他们当局没有给他们任何说法,只是觉得现在的警察不讲法律,法律是专门制裁老百姓的,小玉无罪请媒体关注。

7月17日发生在河南焦作的一起遭到多方民众质疑的〝袭警致死〞事件,嫌疑人张小玉夫妇在警局遭到酷刑虐待,张小玉双眼几乎失明,大陆各地维权人士先后去焦作声援。

据了解,17年前,张小玉家从焦作市中站区一家单位收购了一个煤矿,但后来却被这个单位强行收回,使张小玉家损失近7000吨煤。张小玉一家提起诉讼并赢得了官司,但至今无人赔偿张小玉的经济损失。万般无奈之下,张小玉走上了漫长而艰辛的上访之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