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直捣江核心 要清理江泽民曾庆红

【新唐人2014年8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中共当局日前正式公布对周永康进行立案审查。喉舌《人民网》随即发表的评论文章《打掉“大老虎”周永康,不是反腐句号》,为周案的进一步升级留下悬念。周永康的两个“后台老板”,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和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被外界聚焦。

曾庆红卷入周案

大陆媒体报导,周永康的儿子周滨和周家代理人吴兵等,除石油产业外,还进军影视,成立影视公司。不仅大陆女艺人梅婷是周家文化影视投资方面的合作伙伴,亦间接牵扯出了曾庆红的侄女曾宝宝与周家在生意上有千丝万缕的关系。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爆料,曾宝宝7月初曾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而梅婷不仅被揭与周家关系密切,早前更有报道曾指她与吴兵同居,亦与曾庆红胞弟、被称为中国文艺界“幕后大佬”的曾庆淮关系密切。

曾庆红和周永康同出一门,均在石油系统工作逾30年,逐渐建立起庞大的人脉,成为石油帮“掌门人”,曾庆红更被称为“石油帮”幕后龙头。

《世界新闻网》报导称,曾和周命运紧密相连,两人都是江泽民的“爱将”。习近平最近清理“江泽民集团”直指核心,未来可能会动到江泽民,以及江的二把手曾庆红。

《新唐人》此前就有报导,中共当局在去年12月就通过海外非正式渠道释放周永康被抓消息,却一直延迟了八个月才正式对外界公布,其中一个关键原因是周永康被抓后首先供出的就是曾庆红,目的就是咬住曾庆红一起站台以求自保。

《大纪元》披露,曾庆红目前已被监视居住,行动受到限制,已被禁止对外进行官式联络,再也无法直接对外施加其影响力。据悉,曾庆红办公室也受到控制,并处于瘫痪状态。

党媒点明周永康与江泽民关系

周永康落马消息公布当晚,中共喉舌《人民网》便发表评论文章,在提到“这些腐败分子的级别越来越高,腐败分子越抓越多”时,质疑“有一刺耳的声音会说,你看这些人是什么货色啊,怎么进入到党内而且还混入高层。”

这被外界解读为:应该查看一下大老虎周永康是如何“混进”中共最高层的。就差没点出江泽民的名字。

7月31日,《人民网》发表另一篇题为《周永康背后的石油系神秘富豪》的文章,文中第12张图片介绍周永康个人档案时,在“派系”一栏中直接点明:周永康是“石化系统,与江泽民、薄熙来熟识”。直接点明了周永康与江泽民之间的关系。

《新唐人》从北京消息人士获悉,由于习近平接连拿下薄熙来、徐才厚、周永康等几个江泽民集团的要员,触及到了江系的核心利益,江泽民不择手段地阻挠与反扑,促使习近平在近日下决心提前启动对江泽民的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