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疾管署:搭机不易感染埃博拉

【新唐人2014年08月01日讯】西非三国埃博拉疫情未受控制,台湾将疫区列为旅游2级警示,呼吁民众避免前往疫区。而一度传出港女搭机被传染,目前证实虚惊一场,疾管署也表示,如果和埃博拉病患共同搭程飞机,也不容易被感染,除非接触患者血液,呼吁各界不要恐慌。

非洲埃博拉疫情危机,传出病毒随航班扩散,引发全球紧张。紧邻台湾的香港,一度也惊传疑似病例,所幸确认只是误传,疾管署呼吁民众避免前往疫区。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庄人祥:“我们非常关注有关西非三国埃博拉的病毒,但是由于它的传染途径的关系,进到台湾的风险很低,因为我们跟这三个国家,都没有直接的所谓飞航也不是邦交国。”

埃博拉病毒透过分泌物、血液、体液传染,潜伏期可长达21天,最初症状包括高烧、严重头痛、肌肉、关节或腹部疼痛、严重乏力疲倦、喉咙痛等症状。感染后14天内,体内体外都会发生出血的情况。

疾管署医生罗一钧:“同在飞机上的乘客,除非说有咳血或者是有出血性的分泌物,被泼溅到环境当中而接触到的话,是不需要担心搭坐飞机会感染到埃博拉。”

高致死埃博拉病毒,率引发全球恐慌,疾管署已在机场加强宣导,提醒民众,如果非得前往当地,注意避免接触动物,特别是猿猴类与蝙蝠。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